【沈能元╱台北報導】年節前是整形旺季,整形外科醫師表示,本月初已出現預約熱潮,目前預約人數約已增三成,甚至有母女相偕進行臉部削骨手術,改善國字 臉。醫師指削骨手術需全身麻醉,若有凝血功能不佳、心臟疾病者較不適用;整形前也須敲定回診時間,以防術後感染卻找不到主治醫師善後。

開業整形外科昨說,現預約人數已增約三成,預計明年總統大選後、農曆年節前一周,人數將增加一倍。他說,現預約多為隆鼻、去眼袋、割雙眼皮等小手術。

心臟病患者不宜

此外,想趁年節長假,做削骨等變臉大手術的民眾也不少。萬芳醫院整形美容中心主治醫師黃俊源昨說,日前即收治一對做削骨手術的母女檔,兩人下顎角骨較為凸出,臉型屬國字臉。

黃俊源先為女兒治療,在女兒臉頰咀嚼肌部位施打肉毒桿菌素,縮小其咀嚼肌體積,但效果不好,再做削骨手術,將下顎角骨凸出部位削除,再將下顎骨切開,讓下顎骨更為凸出,塑造如藝人小S般V型臉。

黃俊源說,女兒術後告別國字臉,媽媽跟著也來做削骨。黃俊源提醒,削骨手術需全身麻醉,凝血功能不佳、心臟疾病者較不適用,且需自費約十五至二十萬元;而該院預約削骨瘦臉者增加約三成。

先確認回診時間

開業整形外科醫師說,年節假期時間長,適合整形後休養,但醫師在年節期間也會休診,建議在年節前整形的民眾,應先與醫師確定回診時間,避免找不到醫師善後。

整形手術須知
◎整形前應與醫師充分溝通,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
◎注射玻尿酸、肉毒桿菌素等過程若有不舒服、劇痛、出血時應喊停
◎注射玻尿酸、肉毒桿菌素等後,若有紅腫熱痛等不適,應就醫
◎山根到嘴角是危險三角,在此進行注射手術應小心,避免細菌直竄腦部

資料來源:黃俊源醫師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