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標準美女一定要有張瓜子臉,不過現在最炙手可熱的,卻是下巴要形成V字型的尖俏臉形,萬芳醫院整形美容中心醫師黃俊源今(22)日表示,藝人小S尖翹有型的下巴、隋棠的錐子臉,都是現在女性流行的下巴整型指標。

美容中心表示,年節前是愛美者預約變臉的高峰,黃俊源也表示,最近該院整形美容中心預約變臉的人數比以往高出3成,尤其是想要改變下巴的人,比以往高出許多。

為什麼大家會喜歡小S V字型的尖翹下巴呢?黃俊源表示,V臉的尖下巴其實是「黃金角度」,從耳垂延伸到下巴尖端的連線,和水平線交角約有30至40度,是最順眼的V形角度,只要調好臉骨角度,在視覺上就能達到小臉的效果。

另外,以整張臉的比例來看,下巴的長度必須佔下臉部的2/3,或相當於鼻子的長度。從側臉角度看,下巴的尖翹角度不可以超越下唇,但也不可以比鼻子的山根還低。而且下巴尖端交角最好是呈90度,形狀如同鵝蛋或瓜子臉,上方額部豐潤,下方呈倒三角型的V字,才能顯得更性感。

黃俊源說,雖然現在有很多的化妝技巧可以掩飾五官的缺點,不過臉形卻很難改變,尤其是大餅臉或是方形國字臉的人,即使很努力保持身材,臉看起來肉肉大大的,就給人一種臃腫的感覺,因此很多人要求來變臉,最近甚至還有50歲的熟女求診,想要打造完美V形臉。

大餅臉要變成小V臉,黃俊源建議可以先用肉毒桿菌素注射咀嚼肌,使正面U型臉變成V型臉,但若是方形的國字臉,光靠打肉毒桿菌瘦臉也沒有太大成效,可能就要藉助削骨技術,通常只要配合咀嚼肌肉毒桿菌注射、下頷骨角削骨手術、下巴削骨延長手術三部曲的治療,就能擁有完美臉型。

黃俊源說,很多人以為削骨手術會讓人臉腫得跟豬頭一樣,其實下顎骨的削骨是從口腔內進行,所以外觀完全看不出傷口, 同時下顎骨的削骨出血量低,通常只要住院觀察1天沒有問題就可以出院,4到7天就可以消腫,之後臉只會感覺圓圓的,通常第三周就幾乎看不出來,所以如果不 想讓別人知道,一般只要請假兩星期就沒問題。一般如果只有下顎消骨的手術費用約需10到15萬,如果再加上下巴切開再往前調整的費用則約需14到20萬 元。

不過還是要提醒愛美民眾,不論是肉毒桿菌注射或削骨手術,都有其風險性,所以一定要事前與專業醫生詳細諮詢並充分溝通,才不會花錢、愛美不成又傷身。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