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後臉型仍舊不滿意?問題可能出在骨架位置

牙齒矯正更動牙齒根本

許多明星網紅常以「我只是矯正牙齒」,來澄清疑似整形的謠言,先不論其背後的真實性,不可否認的是,許多民眾受此影響,也希望自己在進行牙齒矯正後,外貌上能有很大的差異,特別是在矯正後,臉型能像明星般精緻好看。

究竟牙齒矯正是否能改變臉型呢?陳怡傑醫師表示,牙齒矯正的原理是藉外力改變牙齒的位置,但上下顎骨的位置並不會一起移動,有些人在牙齒矯正後樣子之所以看起來不一樣,可能是因嘴型的改變影響了五官的呈現,讓人感覺整個臉看起來都不同了,而非臉部骨骼真的受到牙齒矯正的影響。

臉型改善正顎手術為主

若抱著「希望臉型變尖變窄」的期待接受牙齒矯正,有可能會因為臉型問題出在骨架位置,導致矯正後發現困擾仍舊存在。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指出,正顎手術的出發點雖是重建良好的咬合關係,不過現在有不少患者進行正顎手術的起因,正是由於「做了牙齒矯正但臉型沒有改善」,目的反倒是著重於美化臉型。

正顎手術可說是能為臉部帶來最大改變的一項手術,因同時將骨架及牙齒移動至標準正常的位置,正顎手術可使外觀整體變得更自然協調。若想靠後天努力來讓臉型變好看,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提醒,務必先尋求富有經驗的醫師,完整地依據長寬比、立體感與嘴型等不同面向,找出影響臉型的根本問題,再來考慮適合的治療方案。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