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變美不再漫長等待 類正顎手術大幅降低修復期

正顎手術整體治療恢復期長

相信很多民眾對於正顎的印象就是手術修復期非常的長,也因正顎手術需改變的骨骼及顏面程度較大,正顎手術術後傷口在口腔內側及骨骼位置改變的關係,會影響患者咬合及飲食問題,術後初期甚至連飲食都會受到影響,對於想做正顎手術的患者,常也因正顎修復期較長的關係紛紛打了退堂鼓,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表示,若民眾沒有功能性咬合問題,其實可以透過類正顎手術即可解決。

究竟哪些狀況可以作類正顎手術呢?整形外科黃俊源醫師表示,來找他作類正顎手術的患者,像是帶完牙套後嘴巴仍有凸感的患者,或是下巴後縮、輕微戽斗,重要的共同點是皆無嚴重的功能性齒顎問題,若患者已經有咬合問題,比方無法透過牙齒充分咀嚼食物,亦或是上下顎差距過大,還是需要尋求正顎醫師進行正顎手術,才可達到齒顎調整根治問題。

類正顎手術大幅縮短恢復期

類正顎手術其實是利用調整中臉與下臉部比例,透過鼻部整型搭配下巴整形,改善修飾臉型比例的效果,透過五官整體改變,呈現出類似做過正顎手術的視覺效果,黃俊源醫師表示,如果患者本身上下顎骨差異較輕微時,即可依照患者個人的問題,進行鼻部整形調整以及下巴整形手術,並視情況再去搭配鼻唇溝手術。例如上顎後縮及暴牙患者往往需要鼻整形加上墊鼻唇溝手術,而下顎前凸患者除了下巴削骨之外,也可能需要鼻整形加上墊鼻唇溝手術。類正顎手術的概念,即是讓患者在不動大手術的原則下,使所有五官的相對位置變得和諧,雕塑出精緻好看的嘴型及臉部線條。

類正顎手術成為許多民眾美化臉部輪廓的新選擇,但因類正顎手術牽涉到鼻部與下半臉之間的關係,手術前還是需要全方位顱顏的評估,整形外科黃俊源醫師最後提醒,類正顎手術雖然與正顎手術相比修復期較短,但術前還是需要尋求專業的醫師進行諮詢,並進行詳細的診斷分析,醫師與患者之間的詳細溝通,才能達到雙方一致的手術共識,讓患者成功達到最符合臉部美學的輪廓,也讓患者不需經歷正顎漫長又難熬的恢復期。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