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G04654327.jpg

 

針對冬、春換季時肌膚會出現的敏感狀況,雅丰美膚診所副院長黃靜雯醫師說:「由於這個時候皮膚的抵抗力特別弱,一旦受到外界的刺激,可能就會產生如泛紅、乾燥、脫屑等敏感問題,更嚴重者,肌膚會長出小紅疹,甚至吹到風沒多久,臉就會紅起來,這些都是皮膚發炎的狀況,就連頭皮也無法倖免。所以每當換季,就會出現不少患者到診所求助。」

 

當肌膚出現敏感狀況、而膚質又不是太油性的患者,建議早上以溫水洗臉,晚上回家後才改以洗面乳輔助,溫和而不刺激的洗去髒污。

 

黃靜雯醫師也提醒切勿在這個時期更換保養品,也不要敷”據說”效果很好的面膜,或自行購買藥膏塗抹。如果一定要上妝,請勿選擇吸付性太強的粉底液或粉條,而含有酒精、酸類(水楊酸、果酸等等…)的保養品更不適合此時塗抹。因為當肌膚敏感時,會加倍吸收產品中的酒精、酸類成分,讓敏感的狀況更加嚴重。

 

黃醫師強調,在過敏狀況時的保養要「一切從簡」!如果要使用可以抗過敏的洋甘菊精油,也要選擇單方,以免複方成分太過複雜而造成肌膚更大的負擔。如果按照以上概念照顧肌膚,但過敏的狀況仍持續發生3到5天左右,就必須到皮膚科診所由專業醫師了解狀況,才能早日平撫敏感肌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