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00909102621692.jpg

 

誘發敏感性膚質的因素很多,因此,雅丰美膚診所副院長黃靜雯醫師說:「最重要的是減少接觸容易誘發皮膚泛紅,過敏起丘疹的因素。」

 

避免過度刺激 簡化保養

黃靜雯醫師表示,要避免肌膚產生敏感反應,要注意幾個重點: 

 

避免長期處於悶熱環境

 正中午時刻盡可能減少外出,減少炎熱的曝曬;泡溫泉的時間要縮短,或者可以選擇泡冷泉交替;盡量不要吃麻辣火鍋、喝熱湯。

 

不要過度卸妝、

 現在很多人使用彩妝產品,都強調要徹底卸妝,五花八門的洗臉與卸妝商品,殊不知,塗抹防汗、防水的彩妝商品、再使用清潔力好的卸妝,去油脂力比較強的的洗面乳,都可能會過度刺激皮膚、造成皮膚的敏感。

 

簡化保養流程

 保養品成分不要太過複雜,或是同時使用多種產品,避免造成敏感肌!黃靜雯醫師舉例,曾見過病人擦完痘痘藥,再加果酸或A酸,鼻頭粉刺明顯,想到時再使用磨砂膏去角質;好友邀約,也跟著一起去打淨膚雷射,結果造成皮膚又是紅、癢,又是脫皮。原因在於使用了太多功能相近,重複的保養品;再者,過度去角質也會造成皮膚表皮屏障的受損。

 

留意季節交替及情緒影響

 黃靜雯醫師特別提出在2007年的皮膚期刊中,有文獻報告表示,季節交替時或情緒低落也會使皮膚變得敏感。因此,情緒不要過度激動,與快樂的心境確實是皮膚健康與美麗女孩的要素之一。

 

一旦皮膚已經出現敏感症狀時,該如何保養皮膚?對此,黃靜雯醫師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幾點:

 

只用溫涼的清水洗臉

敏感情況嚴重時,停止使用所有清潔產品,或選擇不含皂鹼(soap) PH值為弱酸性的洗面乳或無脂質清潔乳來洗臉。

 

停止使用所有保養品

不管是多貴的保養品都一樣!皮膚敏感時,原先你已經使用很久的保養品都可能使皮膚的狀況更糟,另外,不要使用太香的產品。

 

不使用果酸、A酸、水楊酸、去角質、磨砂膏與抗皺的產品

 

停用化妝水

為了抑制細菌的生長與保存,化妝水大多需要添加防腐劑與殺菌劑,或添加酒精增加使用的清爽感或是強調鎮靜與消炎,黃靜雯醫師表示,這些成分對受損的皮膚會更增加刺激感。

 

洗完臉後局部乾燥處使用低敏感性的保濕乳液

 

盡可能不要上妝(特別是粉底液或粉條)

必要時,只上重點妝:眉毛、淡色眼影、口紅,輕撲底粉或刷蜜粉,不要使用防水或防汗的彩妝產品。

 

作好防曬

使用含二氧化鈦、氧化鋅的物理性防曬。

 

勿自己購買藥物使用

有些人在皮膚有紅癢疹子時自己拿先前的藥物使用或自行買藥,不知道皮膚受損時對藥物的吸收會增強,剛使用時效果很好,時間一長反倒出現類固醇戒斷症候群的皮膚變化。

 

最後,黃靜雯醫師表示只要有正確的保養觀念,就能幫助減少敏感肌的發生;已經是敏感肌膚的人也不需失望,對的保養方向,也能找回健康的皮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