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專業的曾文尚醫師,太太郭鳳如也是醫師,特地邀請先生參加慈濟人醫會。七月,是曾文尚醫師首次參加慈濟的義診,結果,他念念不忘家訪過的老人家。才相隔一個星期,迫不及待,邀約其他醫師與志工探視,還特地為一位九十二歲的劉奶奶,帶來收錄音機。

相隔一周,二度家訪,第一次參加慈濟義診的外科醫師曾文尚,日日掛念。

曾文尚的太太 郭鳳如:「家訪以後 他回去就一直跟我說,他覺得他要再多做一點多做一點,就是為這些阿公阿嬤再多做一點。」 

住在三芝的老人家,獨居的、體力欠佳的、或長期臥床的,見到醫師來探訪,心願很單純。

慈濟人醫會醫師 曾文尚:「我要離開 看阿嬤說再見的時候,阿嬤說 你什麼時候還要再來看我,對 她是這樣。」 

尋找日本歌曲、採購錄放音機,曾文尚想為92歲的劉奶奶解悶。

慈濟人醫會醫師 曾文尚:「我想說放一些日本歌,妳不是跟我說 妳愛聽日本歌嗎,當初的想法是說,因為我沒辦法隨時陪著她,收音機可以一直重覆放。」 

握握手、伸伸腿,醫師群把握時間,檢視奶奶的身體狀況,關懷、祝福、也再次約定。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