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尚醫師】骨膜下隆鼻 雕刻完美鼻型更添自信

骨膜下隆鼻到底是什麼呢?幾乎每個來到雅丰診所諮詢隆鼻手術的客人都會問到:「請問曾醫師您做的隆鼻手術,鼻模是放在骨膜下嗎?」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的答覆是:「是的!只要是每個有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做隆鼻手術時,鼻模一定是放在骨膜下沒錯!」

骨膜下隆鼻 高度提升安全性

要談骨膜下隆鼻,就要從鼻子的解剖構造談起,鼻子是由一個鼻骨、二個上鼻側軟骨、二個下鼻側軟骨和中間的鼻中膈軟骨構成的剛性結構。而隆鼻手術就是在剛性結構上方再加入鼻模,讓鼻子外觀變得比較挺立,所以我們做隆鼻手術時,尤其是開放式隆鼻手術,一定會將骨膜和鼻骨之間的空間撥開(也就是所謂的骨膜下空間),再將適當大小的鼻模置入,搭配其他鼻樑、鼻頭和鼻翼的整形手術,達到隆鼻手術的全方面雕刻效果。

至於為何有骨膜下隆鼻這個名詞產生呢?這得要追溯到隆鼻的歷史,因台灣早期的隆鼻技術,大部分是採用將鼻孔內切開置入L型矽膠鼻模的方式,故若醫師對解剖構造不夠熟悉,很容易將鼻模放在鼻子皮下組織和骨膜上方的位置,我們稱這種隆鼻方式為「皮下隆鼻」,曾文尚醫師說明,皮下隆鼻顧名思義,就是將填充物直接放在鼻子皮下組織的空間(也就是骨膜上方的空間),這樣一來既無法穩固鼻下填充物,也較容易造成位移甚至感染的風險。

韓式結構式隆鼻  加強雕塑性

多數的隆鼻醫生為了降低隆鼻風險,會選擇將隆鼻由皮下改為骨膜下的方式來進行,不僅提升了隆鼻的安全性,也能讓鼻型更加穩固,所以有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都是一律採用骨膜下隆鼻,曾文尚醫師說到,若是患者想要擁有完美的鼻型,還是建議採取韓式結構式隆鼻手術做整體鼻型的雕塑較佳。

韓式隆鼻其實就是結構式隆鼻,也就是所謂的骨膜下隆鼻手術,除了東方人向來最在意的鼻樑問題,也能針對鼻頭、鼻翼進行修飾,因此慎選富有隆鼻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也絕對是隆鼻術後成功的關鍵,曾文尚醫師提醒,患者務必要清楚瞭解自己喜好的隆鼻類型,並在術前將內心疑問提出與醫師妥善溝通,才能在兼顧安全和美感的雙贏狀態中,完成成功的隆鼻手術。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