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 男接受肉毒桿菌、玻尿酸微整形需較多劑量

男性、女性臉部肌肉、脂肪分布不同,若要接受肉毒桿菌素、玻尿酸等微整形療程,劑量也不太一樣。整形外科醫師指出,男性肌肉往往比女性發達,因此接受肉毒桿菌素治療時,劑量需要比較多,因為皮膚比較厚,所需玻尿酸劑量也比女性多。

整形外科醫師分析,三十歲以下男性多半希望自己變得更帥、更好看,選擇微整形療程時,以玻尿酸居多,多是透過玻尿酸調整鼻子、下巴形狀,或讓臉頰更為帥氣。

三十、四十歲男性多希望透過微整形減少皺紋,像皺眉紋、抬頭紋、法令紋都是常見困擾,因此可能使用肉毒桿菌素、玻尿酸解決這些困擾,有些患者也會希望打造 蘋果肌。四十歲以上男性選擇療程則以肉毒桿菌素居多。相較之下,女性求診患者多希望臉小一點,最好呈V字型,看起來比較好看。

有些中年男性有抽菸、喝酒習慣,或常需要應酬。醫師提醒,這些習慣雖然不太會影響肉毒桿菌素、玻尿酸治療成效,但對身體並不好,建議民眾還是盡量不要抽菸、喝酒、應酬、熬夜。

整型醫師叮嚀,如果臉部正在發炎,無論是長青春痘或是有蜂窩性組織炎,都暫時不適合接受肉毒桿菌素注射、玻尿酸等療程。接受治療後,暫時不要去三溫暖、泡湯,也不要去做臉、按摩臉部,以免影響治療成效。一旦發現不明疼痛症狀,務必盡速回診,接受進一步檢查。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