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濕,脫屑,乾燥肌膚,皮膚科,敏感,保養品

文/感謝雅丰美膚診所皮膚專科郭玉玲醫師諮詢指導
 
季節交替時刻,氣候溫差變化迅速,對於一些膚質較敏感的民眾而言,更是無法適應秋冬所帶來的乾燥空氣,因此時常有皮膚乾癢、脫屑等病況產生,嚴重時甚至會導致皮膚炎。

由於天氣乾燥因素,脫屑是於秋冬較為常見的皮膚問題之一,現任於雅丰美膚診所院長,並有著美肌魔法師之稱的郭玉玲醫師表示,脫屑症狀主要以臉部雙頰及鼻頭、頭皮等為好發部位,除了天氣因素導致外,平時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睡眠都是關鍵成因,不規律的生活型態,都可能進而使民眾誘發所謂的體質性濕疹(脂漏性皮膚炎)。

郭玉玲醫師進一步說明,脫屑原因有許多,症狀也都不同,但最大的根本問題,則是患者於肌膚層的缺水與敏感度過高。為此郭玉玲醫師建議,有這類問題的患者應從最基本的保養中做改善,例如:清洗臉部以偏冷水為佳,盡量選取溫和不含皂的洗面乳。再者,保濕務必為首要工作,除了使用皮膚滲透性高的保養品外,成份最好也要單純、不刺激。另外脫屑症狀若持續不斷,習慣上妝的民眾,也建議應暫時停下,避免妝粉讓皮膚更乾燥,狀況更惡化。

而郭玉玲醫師針對脫屑問題也強調,乾燥脫屑問題多來自於肌膚上的缺水,而解決問題並非單單只是補及水份,重要的是能夠做到〝保水〞,使皮膚能夠封住水份,才能真正做到保濕來修復肌膚保護層與角質層。而對於一些肌膚功能較龜速無法正常代謝的患者,郭玉玲醫師也建議,不妨試著藉由醫美級的保濕療程,以強迫肌膚吸收方式使表皮成長,並達到快速修復功能,加速角質層代謝,進而刺激膠原蛋白,重拾健康膚質。

最後對於脫屑徵狀的預防,郭玉玲醫師也提醒民眾,在做完臉部清潔後,可先觀察肌膚有無乾燥,若是有,應適時調整改變清潔用品,再來慎選鎖水機能強的乳液或是面霜,全面加強保濕功夫,最後問題若還是無法有所改善,就要即時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做詳細諮詢以及問診治療,以免拖延時間讓病狀過於嚴重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