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冷,夏日豔陽在皮膚留下的黑色痕跡,卻無法淡化。如何快速回復美白,有的愛美的女性把打雷射當成做臉保養,有的求助美白導入或美白針。但雷射打得太密集或使用能量過高,加上術後保養不當,不少人反而變成敏感性皮膚,甚至嚴重反黑。

 

雅丰美膚診所醫師郭玉玲表示,許多診所低價促銷雷射美膚療程,一名年輕女子以雷射去除臉上雀斑,為求快求好,1周打1-2次,結果臉上雀斑未消除,還出現「斑馬臉」的條狀褐色反黑,臉部紅腫過敏。

 

郭玉玲醫師,治療型雷射至少要間隔1個月以上,保養型雷射也應至少間隔2周,不宜周周打。而且每個人體質、皮膚狀況不同,術前評估很重要。例如,黃種人天生反黑機率比白種人高50%,敏感性肌膚、皮膚保不足,年齡越大或長有肝斑的人,都會因雷射後出現較激烈的發炎反應而加速黑色素沉澱。

 

她提醒,雷射後肌膚需要自我修復時間,不能用酸類的面膜敷臉,皮膚有狀況要在術後1周的黃金搶救期就醫,服藥抑制發炎、加強保美白,才能讓肌膚復原。

 

皮膚醫學博士則表示,很多人不了解「美白導入」和「美白針」的療程,想要快速美白,誤用反而得到反效果。

 

皮膚醫學博士,維他命C雖然是醫學界公認對皮膚具有美白、抗老化的作用,但冬天容易皮膚乾燥的人,或平常有過敏體質者,都不能直接做美白導入,需先改善皮膚過敏乾燥情形,再做美白療程,否則容易因為接觸性皮膚炎而反黑。

 

美白針是經由靜脈注射進入人體,效果快速明顯。皮膚醫學博士,美白點滴中會加入高單位左旋維他命C,可快速還原黑色素,適合本來不黑、但短時間突然曬黑的人。

 

有些美白針會加入銀杏、維生素,並不適合每個人,銀杏會增加腦部血液循環,但也增加出血的可能性;美白針若含維他命B6B12成分,有時反而容易長痘痘,B2過多也容易讓皮膚膚色變黃。

 

要注意的是,生理期時不要加傳明酸,傳明酸是用於止血抗炎的凝血劑,生理期注射傳明酸成分容易導致經血量減少。愛美的人想打美白針快速美白,一定要跟醫師詳加討論藥劑成分,以免過敏。

 

2011.01. 02 中國時報 張翠芬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