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出處:優活新聞網

有狐臭問題的人在夏天感到特別困擾,身體大量流汗後,腋下傳來陣陣臭味,不但別人聞到覺得不舒服,自己也很尷尬。民間除狐臭的配方千百種,整型外科醫師最近收治一名22歲女子,每到夏天狐臭的問題總是特別嚴重,因此聽長輩的建議調配一種「田螺巴豆水」擦拭在腋下。沒想到狐臭的問題並未改善,腋下反而散發出一種雞蛋臭酸的氣味,腋下皮膚甚至受到刺激紅腫發炎、色素沉澱,嚇得女子趕快就醫。

醫師指出,狐臭的產生是因為腋下的頂漿腺會分泌出乳黃色液體,當這些分泌液被腋下皮膚表面的細胞分解之後,就會產生令人不舒服的味道。如果是輕微狐臭問題,可以使用殺菌香皂及清水洗淨身體,並選擇吸汗、通風的衣物,或用不刺激皮膚的止汗劑掩蓋腋下的汗臭。

醫師建議,要治療狐臭除了保持身體清潔之外,在飲食方面盡量少吃魚類、蒜頭、咖哩等味道較重的香料食品,可以減少腋下異味的產生,因為飲食會直接影響到身體的任何分泌,所以避免吃重口味的食物。如果狐臭問題依然嚴重,則可採取傳統手術割除頂漿腺或進行雷射除狐臭手術,千萬不要胡亂嘗試偏方,以免狐臭沒改善,反倒合併其他皮膚疾病發生。

林孟羲 醫師
現職:雅丰麗緻診所副院長
學歷:長庚大學醫學院醫學系
經歷:長庚醫院整形外科、美容外科主治醫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