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梭雷射保養一個月的紀錄 我的凹疤、毛孔終於有救了

上次跟大家分享我的口服A酸後
好多人都跟我說我的皮膚真的變好很多欸!
所以開始治療之前痘痘造成的痘疤與凹疤 
想看我之前膚況有多糟可以看這篇

保養成功拯救爛臉口服A酸治療心路歷程 粉刺、痘痘掰掰囉!
為了解決痘疤與凹疤我選擇做飛梭雷射保養
飛梭雷射主要是治療凹疤與毛孔粗大的問題

其實之前治療皮膚的時候就有打過幾次淨膚雷射
淨膚雷射也一樣是治療痘疤和毛孔的療程
但我覺得效果沒這麼好...
後來才知道說原來淨膚雷射會有能量的差異
像是很多醫美診所一堂很便宜,那種大多能量都很弱
難怪打起來很無感!!

雅丰何于甄醫師 飛梭雷射 除凹疤縮毛孔

這次的飛梭雷射是到雅丰時尚診所
之前身邊就很多朋友在推薦雅丰療程很不錯、服務很好
所以選擇到雅丰做療程囉!! (有朋友背書咖安心)
先說一下雅丰診所飛梭雷射的步驟
醫生諮詢、卸妝
打美白點滴敷麻藥保濕導入
醫生飛梭雷射(局部加強)
術後導入精華液退紅保濕面膜敷臉鎮定隔離霜

飛梭雷射是給雅丰診所整形外科何于甄醫師施打
諮詢時跟醫生說明我在意的點
像是微微凹疤和粗大毛孔的位置
諮詢時清楚的跟醫生表達自己的問題很重要
彼此達成共識,這樣成效才會滿意!
諮詢時何醫師會確認凹疤以及毛孔大的位置 
當天我有上妝,讓醫生無法正確判斷凹疤和毛孔的位置
建議可以的話還是不要帶妝去打雷射比較好!!
真的無法避免也沒關係,雷射前護理師一定都會卸妝洗臉

凹疤毛孔諮詢01
(諮詢時我的怪表情真多 part1)
 
凹疤毛孔諮詢02
(怪表情part2  有點像包子)
 
何醫師超親切,完全沒有距離感
飛梭雷射也說明的很清楚仔細
包含打的位置以及術後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雅丰飛梭雷射可以打局部,也可以打全臉
建議局部嚴重的人打局部就好
如果只有一點凹疤或是毛孔問題比較嚴重的人在打全臉喔
我的狀況是後者,只有一塊凹疤和兩頰毛孔粗大的問題
所以選擇打「全臉的飛梭雷射」
 
諮詢完就直接到診間準備

第一步:卸妝、洗臉

護理師的手法很輕柔
讓我舒服到差點睡著,嘴巴還開開這樣
 
把臉的的妝容和髒髒的東西都清除乾淨
卸妝同時另外一位護士會來打點滴
雅丰的飛梭雷射課程還有包含美白點滴(也叫做美白針)
像是維他命C、傳明酸和穀胱甘肽等營養成分,可以幫助飛梭雷射後的修復點滴
一開始看到有點緊張,這是我第一次打點滴啊啊啊!!!!
不過大概打2分鐘就習慣了
 
雅丰的飛梭雷射課程還有包含美白點滴(也叫做美白針)
雅丰的美白點滴超大罐
從我洗臉卸妝就開始打
打到飛梭療程快結束才打完
雖然說是習慣,不過我還是戰戰兢兢

 雅丰的美白點滴
第二步:敷麻藥囉!!!

通常敷麻都會加上保鮮膜幫助麻藥更快吸收
不過我皮膚比較敏感容易泛紅
這樣容易影響到醫師打雷射的判斷
例如泛紅蓋過痘疤等等問題
所以護理師就不幫我用保鮮膜啦 
若跟我有一樣狀況的人可以反應給護理師知道
 
敷麻加上保鮮膜幫助麻藥更快吸收

第三步:保濕導入

麻藥卸除後,護理師開始幫我做保濕導入
雷射前會保濕導入可以降低雷射中皮膚乾癢的問題
 
幫我做臉的護理師很好聊,過程中都一直跟他聊天
看我笑得多開心
 
第三步:保濕導入
飛梭雷射保養

第三步:何醫師出馬要來打飛梭雷射囉

沒錯何醫師的出現就是要打飛梭雷射了
一開始我很緊張,問了很多人都說飛梭雷射很痛
所以從前天晚上就一直在做心理準備
不過打第一下飛梭雷射 時,我還真沒有什麼感覺
所以我把飛梭雷射歸類到「不痛的療程」
何醫師有說以前的飛梭雷射確實比較痛
還有人有打到出血流膿的問題
近年來飛梭雷射改良後,有變得比較溫柔了 
 
飛梭雷射 何于甄
何醫師有針對局部做加強,我的兩頰與下顎痘疤處
 
飛梭雷射保養 何于甄
打了一半臉已經紅成這樣了!!! 但我還是不覺得痛
頂多是打過的位置比較有感而已

飛梭雷射縮毛孔 何于甄 
打完飛梭雷射後,何醫師再次提醒我飛梭雷射後可能出現的問題
何醫師人超好還誇獎我膚質不錯
不用太常來打飛梭雷射
大約三個月到半年做個定期的保養就好了 (撒花)

飛梭雷射縮毛孔除凹疤 何于甄 

第四步:厚敷超水感凝膠鎮定!退紅!

剛打完皮膚非常的紅(不過護理師說我的狀況算還好)
這時是用雅丰自有品牌的超水感凝膠厚敷15分鐘
先讓皮膚鎮定下來再做後續的保養
 
厚敷超水感凝膠鎮定!退紅!
第五步:保濕+美白

雷射後續保養與保濕面膜
皮膚狀況穩定後護理師會用保濕與美白精華
這時很多人應該會有個疑問?雷射後用美白產品可以嗎?
其實不要用酸類的美白產品就行了
雅丰美白精華液是用溫和的美白成份
護理師說皮膚有受損的形況下是保養的最佳時機
讓在修復的肌膚吸收更多的養分,更能有好的成效回饋!
(一樣有用導入儀幫助吸收)

雷射後續保養與保濕面膜2 
精華液後敷雅丰超級厲害的保濕冰面膜做最後保濕的動作
敷起來很舒服、服貼,保濕精華液也不會黏黏的 
(冰面膜是冰在冰箱的面膜,有幫助鎮定的功效)
 
雷射後續保養與保濕面膜3
護理師很可愛,為了幫我敷眼睛還幫我剪了兩塊化妝棉
把面膜的精華液用好用滿,一滴都不浪費XD
 
最後一步:擦防曬隔離霜
最後一步:擦防曬隔離霜

當天是下午去雅丰做飛梭雷射
離開還是天亮,所以診所有幫我擦防曬隔離霜
 
飛梭後擦防曬隔離霜
所有保養結束的臉,臉上只剩局部紅紅的
 
飛梭雷射後

療程結束後護理師會來衛教術後保養的事項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避免酸類保養以及做好防曬和保濕
可以的話最好每天一片保濕面膜

飛梭雷射一個月記錄25
(偷偷說雅丰生意也太好 照片滿滿的人)
 
雅丰面膜保濕和美白精華
診所還有給我療程中未用完的保濕和美白精華 (也太好惹)
自己也帶了幾片療程中的面膜,想說術後還是先用他們家的面膜比較安心
 

雅丰面膜敷起來是這樣,很服貼保濕
 
雅丰面膜敷起來是這樣,很服貼保濕
 
雷射術後的gossip

剛雷射完的幾天我都沒有化妝,只擦防曬而已
讓雷射後的皮膚很好好的修復休息
雷射後1天,皮膚依舊紅紅的,戴了口罩和帽子來防曬
不過不用擔心雷射後2天後就大致退紅囉!
 
雷射後2天後就大致退紅
接下來的幾天就是好好保養,每天敷面膜
所以要直接來公布雷射後的成效 
飛梭雷射兩週後成效
整體看起來皮膚的亮度提升很多
 
飛梭雷射後3天
拉近看能明顯地看到毛孔變的比較小、皮膚變得很細緻
紅圈圈裡的是我原本很在意的小凹疤,顏色也變淡了!!
 
飛梭雷射後兩周
上妝後更是看不到臉上的瑕疵
皮膚狀況好有自然地打亮感,妝感也很服貼
 
雅丰何于甄醫師 飛梭雷射術後心得
 
來談談雷射保養幾個疑問
這些也是我心中的疑問,諮詢時有問何醫師

1.擦保養品不能改善凹疤問題嗎?

沒錯,保養品是無法解決痘疤
痘疤難改善的原因是因為纖維化的皮膚無法吸收保養品
所以不管擦多貴的保養品痘疤都不會消失
也是這樣我選擇做飛梭雷射保養

2.飛梭雷射是不是要打很多次才有效

不管什麼雷射,確實很難打一次就能「完全」解決問題
像是凹疤很深或是很多的人是去要打多次才能改善
其實要看皮膚狀況,像我的狀況就是不需要太常打的人
不過凹疤很多或是很深的人
確實需要進行多次療程才有辦法改善凹疤的問題
 
飛梭雷射保養的部分
其中保濕和防曬更是要做好做滿
雷射後的皮膚很脆弱,還有人會敏感、泛紅
所以這期間除了診所給的保養品和面膜
我都使用成分單純、無香料味、以「保濕」為主的保養品
防曬建議用純物理防曬,低敏感的防曬喔
如果沒有買診所的面膜
我推薦可以用生物纖維面膜
生物纖維面膜很保濕也很適合當作術後使用的面膜
自己手邊是用TT波特嫚的龍血素微導修護面膜(保濕)
防曬則是用霓淨思純物理防曬,純物理比較安全穩定~
 
生物纖維面膜飛梭雷射術後保養
生物纖維就是這種QQ的面膜,敷起來冰冰涼涼的很舒服
 

雅丰何于甄醫師 飛梭雷射術後心得
最後的最後很滿意現在完美的皮膚
現在素顏也能有好氣色,上妝的妝感也很服貼!
另外也很開心自己能遇到一個這麼好的診所
最近又要去見何醫師了
這裡就先賣個關子,到時再來和大家分享
 
 
想知道雅丰診所的資訊可以到 https://www.facebook.com/DrAphrodite/
文中的圖片及心得皆為個人親身的心得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