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尚醫師】咬合沒問題就不必正顎?正顎對中臉的美化

正顎不止改善咬合更能美化臉型

在過去,正顎手術時常被認定用於解決咬合功能相關問題,然而咬合沒有問題就不必正顎嗎?其實不然,陳怡傑醫師指出,有些時候透過正顎手術,改變骨架的位置與角度,反而能讓美化臉型的效果更為顯著。

以中臉的美化來說,醫學美容門診中有不少患者認為自己的中臉過於凹陷,使得整體氣質較顯老態,因此會嘗試填補類的微整形或是補脂,目的不外乎是希望增加中臉的立體感與飽滿度。不過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表示,在進行中臉的美化前,其實也應該先從骨架檢視起。

中臉凹陷可從正顎手術調整比例

陳怡傑醫師說明,有些患者的中臉凹陷問題,是由於本身上顎內縮,而且因上顎的位置過於內縮,中臉往內凹陷,連帶使顴骨突出更為明顯,加上笑起來的時候牙齒也不易露出,看起來較為嚴肅之外也更顯老態,因此根本的方式是透過正顎手術,將骨架恢復正常位置,進而改善中臉凹陷問題。

透過正顎手術改變上顎的位置,就能使中臉恢復飽滿與立體,笑起來也能自然露出適當的牙齒比例,整體自然會顯得年輕可愛,也因調整的是骨架,無須擔心飽滿度會隨著時間效果逐漸流逝,因此並非咬合沒有問題就不能正顎,而是端看美化臉型的需求以及問題主因,再由醫師評估相對應的手術計畫。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