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傑醫師】表情嚴肅竟然與骨架有關?正顎手術重塑自然迷人笑容

笑容是第一印象 笑容唇形很重要

多數人都會在意其他人對於我們的第一印象為何,而究竟該怎麼帶給他人良好的初步印象呢?根據哈佛大學心理學家研究發現,平均而言,人際關係中建立第一印象只需要兩秒鐘,而在這短短的兩秒鐘裡,自然放鬆的笑容,較常給人「親切好相處」的觀感,相較之下,不微笑的人往往給人嚴肅、不好親近的印象。

隨著民眾對於醫美整形的接受度提高,除了改變五官深邃立體感這類常見的需求,「笑容」與「唇形」也是不少愛美消費者在意的重點,尤其許多人其實有著無法放鬆微笑的苦惱,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指出,有些時候一個人表情嚴肅的起因,其實是出自於本身骨架的問題,只要將牙齒與顎骨回歸正常位置,唇形就會變得自然好看,連帶地笑起來的樣子也能變好看。

許多人因為上下顎骨的位置與相對關係不夠理想,進而影響笑容的美觀。例如上顎較為突出的人,往往需要刻意出力抿嘴、拉長人中,才能勉強閉攏嘴唇;而下顎較為突出的人,閉嘴時同樣面臨嘴唇無法放鬆闔上的問題,需要刻意噘嘴才能使上下唇靠近。這些情況都會讓笑容顯得不自然,也正因這類唇齒位置異常的困擾,導致視覺上容易給人一種嚴肅、時常生氣的錯覺。

正顎手術重建笑容 讓笑容耀眼迷人

陳怡傑醫師表示,許多人直覺聯想到笑容的呈現與嘴唇有著直接關係,但其實嘴唇這類軟組織的呈現,其實是受到背後牙齒與顎骨的影響。而正顎手術的價值之一,就是能讓笑容變得更好看。即便現代人接受牙齒矯正的比例越來越高,然而有些人在接受牙齒矯正後,雖然笑起來牙齒排列整齊,但距離「笑起來好看」仍有一段差距,主因就是在於根本的骨架仍有進步的空間。

因此若希望擁有自然迷人的笑容,其實應是先從最根本的骨架結構檢視起,再來考慮牙齒排列甚至是嘴唇的條件。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補充,透過正顎手術改變上下顎的相對關係,不只容貌會有所改變,笑容甚至是其他五官的特徵,都能有更自然的展現,因為骨架回到了標準、理想的位置,這時候再針對輪廓、五官其他部分進行調整,也會因為有了更好的基礎,而有更自然的美化效果。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