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戴完牙套臉型仍舊不滿意?類正顎手術精雕輪廓

矯正後仍有嘴凸問題? 類正顎有效改善

嘴凸問題有機會不靠正顎手術改善嗎?今年22歲、大學快畢業的吳小姐,日前剛做完「類正顎手術」,起初是因做完牙齒矯正,發覺雖然牙齒已排列整齊,卻仍然非常不滿意視覺上嘴部的突出感,原經矯正牙醫師評估,建議只能進行正顎手術的她,現在透過類正顎手術,就改善了嘴凸的情形,改善成效甚至讓矯正牙醫非常驚豔,詢問究竟做了什麼手術、希望用X光片一探究竟。黃俊源醫師表示,許多患者因擔心正顎手術的修復期及風險,常因此放棄作罷,但其實若是咬合正常,透過類正顎手術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原本希望能透過牙齒矯正,改善個人齒亂及臉型的問題,卻有部分民眾在牙齒矯正過後,對於矯正後的成果不太滿意,而這樣的情況其實並不少見。這樣的問題通常是因為牙齒矯正雖然改善了原先齒亂的問題,但針對像是臉型、嘴凸的改善效果卻不如預期,黃俊源醫師表示,不論是已做過牙齒矯正抑或是尚未做過牙齒矯正,只要無嚴重的功能性咬合問題,其實透過類正顎手術,即可改善視覺上嘴凸及臉型不滿意等問題。

類正顎手術客製化 臉部比例相對論

吳小姐在進行類正顎手術後,不僅嘴凸感消失了,臉部比例上也更顯完美,而究竟何謂類正顎手術呢?黃俊源醫師表示,類正顎手術指的其實並非單一種手術,而是依據患者的需求,客製化鼻部與中臉或下半臉的手術,藉以改善臉部整體的比例與線條。以吳小姐的狀況來說,利用豐鼻唇溝與隆鼻及下巴截骨手術相互搭配,調整鼻部、嘴部、下巴的高度位置,在比例上就能達到較良好的改善,嘴凸感亦會因兩側鼻溝槽高低差的改變有所改善,讓吳小姐臉部的側面與正面達到更良好的比例。

類正顎手術成為許多民眾美化臉部輪廓的新選擇,但因類正顎手術牽涉到鼻部與下半臉之間的關係,手術前需要全方位顱顏的評估,黃俊源醫師最後提醒,進行類正顎手術前,還是需要尋求專業的醫師進行諮詢,在術前進行詳細的診斷分析,透過醫師與患者之間的「溝通」與「顱顏設計」,才能達到雙方一致的手術共識,讓最後的手術的成果兼具安全與美感。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