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電波拉皮敷麻藥 醫:仍具疼痛感

美容醫學蓬勃發展,皮膚科醫師黃靜雯表示,其中電波拉皮有助於全臉緊實,加上非侵入式的特性廣受消費者喜愛,不過,許多怕痛的女性常會詢問打電波是否很痛,需不需要加強敷麻藥等,其實,敷麻藥雖有助降低疼痛感,但由於電波是作用在肌膚深層,單靠肌膚表層麻藥無法緩解疼痛感。

黃靜雯醫師提到,目前發展出的電波拉皮儀器,已可有效利用探頭穩定熱能輸出,加熱至肌膚下筋膜層,只要是原廠、有認證探頭,加上醫師操作得宜,可大幅降低副作用產生的機率,不過,由於為了要有刺激膠原蛋白新生的效果,電波能量傳導時還是會產生燒灼感,即使肌膚表層敷麻藥的減痛效果也不大。 

減緩疼痛 打法

而為了要減緩打電波時的疼痛,黃靜雯醫師補充,可利用解剖學概念,按肌膚的紋理施打,更有助於緊緻的效果,且施打的疼痛感也會降低,另外,再配合邊施打邊按摩的手法,一方面可幫助患者臉部肌肉放鬆,也有助於舒緩疼痛感。
提醒消費者要注意,電波拉皮療程雖會疼痛,但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如果施打電波拉皮療程當下幾乎無痛感,例如只打300或600發,打到時就像被棉花棒彈壓到,那反而有可能是不合格的水貨探頭所引起。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