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類正顎手術 縮短修復期找回自信笑容

正顎手術修復期長 類正顎手術可縮短

戽斗、嘴凸總會讓人變得自卑,甚至因為外貌影響人緣交際不順,有些患者會採取正顎手術來改善問題,但部分患者卻因手術修復期長甚至是費用龐大的問題怯步,黃俊源醫師表示,患者若只是輕微的戽斗、嘴凸問題,其實利用類正顎手術也能達到正顎的效果,患者不需等待長期的修復期也能達到調整臉部輪廓的效果。

東方人審美觀強調的是臉部的精緻感,臉部五官比例的和諧,最重要的是鼻子、下巴必須與嘴巴達到協調,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說明,所謂類正顎手術,是依患者需改善的部位透過客製化,以隆鼻、下巴手術,亦或是墊鼻唇溝手術去調整鼻子、下巴與嘴巴的輪廓進而改變臉型的比例。像是輕微戽斗而有下臉過長困擾的民眾,即可利用下巴截骨術使下臉縮短上移,再利用鼻整形拉出符合患者的中臉部比例;而女性若擁有過於寬闊發達的下巴,在臉部比例上會顯得過於陽剛,嘴巴也略顯凹陷,破壞了整體臉部的平衡美,因此利用削減下巴及鼻唇溝手術調整上唇與下唇的位置,也可將其恢復平衡美感,達到到最符合臉部美學的比例與位置,這就是「類正顎」手術的美學概念。

正顎或類正顎手術 需視原本條件評估

類正顎手術雖能讓原本預期的正顎術後修復期,平均縮短為三至四周,大幅減低術後恢復期的時間,但並非每一位患者都適用,倘若有咬合不正患者,仍需要搭配牙齒矯正才能達到良好的效果,亦或是戽斗上下顎差距過大,已影響咬合、飲食上困難的患者,還是建議透過正顎手術才能改善完整問題。

類正顎手術相信對於許多患者來說或許是很大的福音,但除了醫生技術及專業之外,患者共同配合的術後保養更是不能輕忽,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最後補充,術後應避免碰撞,傷口的清潔與照護也仍須特別留意,避免熬夜及吸食菸酒,降低感染發炎的機率,這些同樣也是影響削骨效果與恢復的關鍵,按時回診讓醫師隨時掌握恢復情形,也能會讓類正顎成效更為顯著。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