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戽斗退散!我要韓妞臉!

風靡全球的韓流引領多少時尚風潮,這股韓流同時也滋養著我的小小心靈,對韓劇著迷不已的我,一直很愛跟瘋韓星穿搭。看看女韓星們玲瓏小巧的精緻臉蛋,真是令人羨慕。而我呢?,儘管作足了韓系打扮,卻掩蓋不了我天生的戽斗臉,經不起別人細細打量,因為這個戽斗下巴,讓我永遠無法競升漂亮女孩的行列。

雅丰陳怡傑正顎案例小星,正顎術前01

長下巴與嬌小身材成反比

我是個子相當嬌小的女生,卻有著與身材不相襯的長下巴,也就是一般人說的戽斗、陳為民下巴。為了遮掩我的戽斗,我只能留長髮來遮掩戽斗臉,每當夏天到來,看著滿街清涼的馬尾妹妹,而我還是寧願流著滿頭大汗披著我的長髮,也不想暴露出我的戽斗。

看照片就知道,我沒有辦法完全放鬆自然的拍照,因為戽斗,我的下巴跟下唇會特別突出,嘴型很不好看,所以我都要抿嘴拍照,學生時期就聽過同學竊竊私語討論我的下巴,也不只一次被說「背影殺手」,學長訕笑著說長髮飄逸的我轉過來又嚇到了誰!唉…真是傷人!

雅丰陳怡傑正顎案例小星,正顎術前02

擺脫背影殺手稱號 用正顎改善戽斗臉

一直到出社會後,沒自信的我帶著這戽斗下巴,果然在社交圈一如預期的不順利,我真的不想再這樣下去了!我也想要當個有自信的女孩,想要嘗試不一樣的髮型!

於是我鼓起勇氣預約矯正牙科的醫師諮詢,做了齒模之後,醫師說我的下顎骨頭跟齒列都不順,所以如果想把臉型矯正,不僅是牙齒部分要調整,要連我的骨骼一起做正顎手術才能得到真正的改善效果。

雅丰陳怡傑正顎案例小星,正顎術前手術照

雅丰正顎權威 陳怡傑醫師

於是我開始上網努力做功課,尋覓有名的正顎手術醫師,最有名的就是長庚的正顎權威陳昱瑞醫師,而我還在東查西找的時候,沒想到身邊好友一通電話就搞定了,原來她看到她常去的診所來了一位前長庚正顎主任,立馬告訴我這個好消息,一聽到長庚正顎主任的專業背景,問了名字後我開始搜尋「陳怡傑醫師」,發現他就是正顎權威陳昱瑞醫師的學生,也有看到做得很棒的案例。

到雅丰診所與陳醫師諮詢的那天,診所的諮詢師告訴我陳怡傑醫師以前是只有在長庚醫院服務,所以沒有特別做曝光,但他執刀的案例其實非常的多要我安心,在諮詢的過程中,陳醫師先詢問了我日常生活一些狀況比如咬合以及睡眠呼吸等等,很認真的為我解說我做完手術能改善的狀況,當然會幫我處理我最在意的戽斗!其實光看到前長庚正顎主任這個頭銜,我就像吃了半顆定心丸,後來也就直接安排了手術,畢竟我想做正顎手術很多年了。

雅丰陳怡傑正顎案例小星,正顎術前手術照2

正顎手術VS.矯正牙科 專業分工

正顎手術其實是正顎手術醫師要跟矯正牙科醫師互相做配合,由矯正牙科醫師畫出設計圖,讓正顎手術醫師能夠精準的執行手術,我的矯正牙科醫師是台北長庚醫院的廖郁芳醫師,去醫院諮詢的時候,雅丰診所的諮詢護理師也都有陪同我,陪我掛號跑流程,讓我在大醫院裡面不會彷徨失措,真的很感謝她,這應該也算選擇在診所做手術的好處喔!

手術前有很多準備的流程,要拍照也要做健康檢查跟自捐血(預先抽血,儲血袋給自己在手術中輸血使用),因為我太瘦的關係,陳醫師還特別叮嚀我要多補充營養,養好身體來做正顎手術也是安全的一環喔!

就這樣到了手術那天,心情難免忐忑緊張,我真的好期待手術後的自己,到診所後護士就開始很溫柔的跟我說手術注意事項等等,然後帶著我躺上手術檯,我只記得護士叫我放鬆說等等就會想睡覺,之後,我就不記得了…,醒來的時候沒甚麼感覺,應該是麻藥還在作用的關係,然後第一個動作就是拿鏡子看自己的臉!當下雖然腫腫的,可是很明顯可以看出來我的戽斗沒了! 真的開心到快落淚了啦~左看右看之後覺得好高興噢…感覺手術是成功的我就安心得又睡著了。

隔天中午,陳怡傑醫師也有特別回來診所看我的恢復狀況如何,所幸一切都很OK,那天下午四點多我就回家休養了。

雅丰陳怡傑正顎案例小星,正顎術後當天

正顎矯正戽斗手術 術後恢復狀況

腫腫的狀態一直讓我聯想到LINE的饅頭人,整個又白又圓,這段期間因為進食比較困難,我都只有吃些流質食物,安素、雞精、牛奶,粥,主要以補充營養為主。醫生有建議我把枕頭墊高睡比較不會腫,看網路上很多人手術後前期是直接坐著睡,這實在是太厲害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我的腫脹大概持續到接近兩周左右才開始消腫,中間有一度因為口腔清潔不夠徹底,右頰有點發炎跡象,不過吃點消炎藥後就沒事了,不過可見得口腔清潔一定要做確實,這都會影響術後恢復的速度,當然個人體質影響腫脹跟消腫程度也會快慢不一。

雅丰陳怡傑正顎案例小星,正顎術後一周

雅丰陳怡傑正顎案例小星,正顎術後8-9天

雅丰陳怡傑正顎案例小星,正顎術後11-14天

我只是想要跟正常人一樣的臉...

手術後每天都會對著鏡子一邊摸一邊觀察自己的臉,就像噩夢多年如影隨形的戽斗總算不見了,我的臉終於變成正常人的比例了!

可能是這份感動讓我在恢復期中的不適感沖淡很多,現在回想恢復期都覺得還好,沒甚麼疼痛,頂多是腫脹感而已,一切都是值得的。

手術後固定會返診檢查,陳怡傑醫師說我消腫速度算慢,不過手術效果是很成功的,接下來恢復只是時間的問題,所以我也不太擔心,只是自己也很期待最終的成績。

雅丰陳怡傑正顎案例小星,正顎術後19-23天

正顎後一個月 開始感受自己周遭的轉變

正顎手術術後滿月的時候,我身邊的朋友也開始覺得我不一樣了,有的人問我怎麼變漂亮了,我很大方的承認我是做了正顎手術,吸引了好幾個公司裡戴牙套的妹妹們,一直繞著我詢問,大家都說只是下巴變短怎麼感覺差那麼多!

他們可不知道正顎手術的複雜程度~就連我做了手術也只是大概了解一些皮毛而已,但真的很奇妙,整個臉的輪廓比例變正常之後,人真的變柔和變年輕很多,不然我老是被覺得臉很臭,好像心情不好,側面看起來更糟,自己都覺得難怪以前人緣都不好啊!

雅丰陳怡傑正顎案例小星,正顎術後24-30天

雅丰陳怡傑正顎案例小星,正顎術後一個月

正韓妞打造成功!正顎手術重獲新生

面相真的會影響人際關係,進而也影響自己的心情,現在每天心情都很快樂,再也不擔心自己的打扮跟臉不搭了!我做完正顎手術滿兩個月之後,消腫的狀況已經相當的好,臉也越來越貼合。

出了一趟遠門去南部玩,拍了很多照片,還綁了以前根本不可能嘗試的高馬尾和丸子頭,這根本就像完成了多年的夢想一樣快樂,也不用一直抿嘴避角度,開心的一直拍一直拍,家人跟朋友都說我樂壞了~但大家也都替我開心!

雅丰陳怡傑正顎案例小星,正顎術後2個月

雅丰陳怡傑正顎案例小星,正顎術後90天

雅丰陳怡傑正顎案例小星,正顎術後90天比對

雅丰陳怡傑正顎案例小星,正顎術後3個月

真心不騙正顎=重生 鵝蛋臉好好看

很感謝這期間陳怡傑醫師、雅丰護理人員、我的家人對我的照顧及關心,人家都說做了正顎手術就像重生一樣厲害,現在我真心不騙的認同這句話是真的,以前戽斗的我距離韓妞圓潤的鵝蛋臉還有好長好遠的一段距離,現在自己看自己都覺得臉蛋變好好看,應該妝容再跟著調整一下,就能更加趨近於我一直追求的韓妞感了

雅丰陳怡傑正顎案例小星,正顎術後210天雅丰陳怡傑正顎案例小星,正顎術後3個月比對

雅丰陳怡傑正顎案例小星,正顎術後330天

術前是場悲劇 術後是開朗少女成功記

看見以前簡直悲劇的我,跟術後比起來,是不是有一種「我的天兒啊~這是同一個人嗎?」的感覺吧!就算此刻我還在戴牙套進行術後矯正,我想我還是很有資格、也很有信心推薦陳怡傑醫師給大家,感謝他用他的專業拯救了過去對自己極度不滿意、極度缺乏自信並焦躁的我呀!

undefined

陳怡傑醫師

 

丰雅時尚診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1號11樓(周日休診)

門診手術:每周二、五(13:00~17:00)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