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採訪撰文:劉繼珩

夏天,是無袖、短裙、短褲和比基尼的季節,對於想穿上清涼服裝,展現身材又愛漂亮的女生而言,過多的毛髮量絕對會是一大困擾!

許多人為了除毛嘗試各種方法,其中最常見的就是用刮除、拔除或蜜蠟除毛了,但刮和拔會造成毛孔角質化,皮膚上會產生顆粒狀,顏色也會變得暗沉,而蜜蠟除毛不只疼痛感令人害怕,還很容易導致過敏,因此雅丰診所皮膚科醫師黃靜雯表示,目前看來雷射除毛是安全性和便利性都較高的選擇,不但沒有傷口照護和色素沉澱的問題,維持效果也久,再也不用每隔1-2週就得刮除了。

不同除毛部位,各有注意事項

根據黃靜雯醫師的門診經驗,女性會希望除毛的部位可分為4大區:腋下、腿部、口周及比基尼線。雖然都是除毛,但不同部位還是各有注意事項,愛美的妳一定要特別留意!

腋下

療程前3-7天不可自行除毛,如果有狐臭或多汗的困擾,可在療程時合併肉毒桿菌注射一起治療;療程後的洗澡水溫不能過熱,也要避免使用沐浴球巾刷洗腋下。

腿部

療程前一週盡量不要到海邊玩或做日光浴,若是不可避免,請記得事先告知醫師,因為皮膚曬過太陽後屏障會下降,施打的雷射能量就必須調低,假使維持正常能量,很有可能造成紅腫狀況。

口周

療程前3天不要去角質,療程後則要做好防曬及保濕。

比基尼線

療程前一週切勿自行除毛或去角質,若正好處於毛囊發炎期,則應等痊癒後再進行;療程後3天要避免刷洗到施打範圍,洗澡水溫也要盡量低一些,如果紅腫狀況嚴重,請先暫停親密行為喔!

療程怎麼選?治療感受勝於儀器&價格

坊間除毛療程所使用的儀器種類那麼多,到底該怎麼挑選才好呢?黃靜雯醫師認為,每個人適合的儀器不盡相同,並非機型越新越好,因此應以治療感受做為選擇依據,而不要以療程價格為首要考量,「建議可先單次體驗,觀察一下施打後有無過度紅腫或發炎,毛髮生長周期有沒有變久,毛髮有無變細,當毛髮變細後可以再繼續施打,看看有無減少,更能看出效果。」

黃靜雯醫師進一步表示:「與其比較療程價格,診所口碑和醫師經驗值其實更重要。診所為了不砸壞自家招牌,會使用原廠儀器,也願意花錢保養維修,維持施打能量品質的穩定性;經驗豐富的醫師則懂得視除毛部位的膚色、毛根粗細,評估及控制雷射能量,相較於打低價戰,這樣的保障對消費者更有意義,不是嗎?」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