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羅娜義診第三波 百人共襄盛舉散播愛

羅娜義診第三波 百人共襄盛舉散播愛

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下著小雨,天還沒亮的清晨5點,診所門口已聚集充滿朝氣的雅丰夥伴,部分人甚至在前一晚就已留宿診所,準備一早出發前往南投縣信義鄉,展開在羅娜國小的第三次義診活動。

羅娜義診第三波 百人共襄盛舉散播愛

經過四個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位於深山中的羅娜村,早上十點的南投天氣正好,連綿山景映入眼簾,大夥們才剛踏進羅娜國小,就已聽到熟悉的村民笑聲,夥伴們趕緊加快準備工作,好讓活動準時開始!

這次義診共設有九個科別,包含抽血健康檢查、眼科、牙科、內科、外科、腹部超音波(肝臟超音波)、乳房超音波、耳鼻喉科、皮膚科和中醫,從裡到外替羅娜村的居民們仔細檢查一番,也以系統化方式為村民們留存病歷,以利之後義診可更快速了解每人身體狀況。

羅娜義診第三波 百人共襄盛舉散播愛

抽血檢查發現,羅娜村民可能因飲食習慣養成,造成尿酸和膽固醇普遍偏高,而生長在綠意盎然的環境中的小朋友,卻有不少人視力不佳,經雅丰夥伴進一步詢問,原來不少孩子長年在燈光不足的光源下讀書,近視了卻無從得知,部分孩子則因運動造成眼睛傷害,卻因無法即時就醫,進而造成眼睛受損。

羅娜義診第三波 百人共襄盛舉散播愛

除了有快樂髮型的夥伴為大小朋友義剪、設計髮型,此次赫司緹雅美甲也加入了公益行列,為鄉民們的指甲換上漂亮新衣。在出發前,雅丰也在內部發起捐贈冬衣活動,讓部分無法參與義診的夥伴,也能透過募集冬衣貢獻棉薄之力,讓羅娜村的小朋友能夠溫暖的度過冬日,均芫實業也準備了新鞋新襪讓小朋友們試穿,只要合腳就帶回家!

羅娜義診第三波 百人共襄盛舉散播愛

羅娜國小馬彼得校長認為,山上資源較為短缺,為了省錢怕麻煩,村民們即使生病也沒有看醫生的習慣,都是到雜貨店隨意買成藥服用,總是等到病重了,拖到不能再拖才願意下山看病,未來雅丰每年都會前來羅娜村義診,期盼能讓居民享受到更多的醫療資源!

羅娜義診第三波 百人共襄盛舉散播愛

雅丰心願

雅丰將資助原聲音樂學校共20位小朋友,每月替他們實行存款計畫,資助他們讀高中和大學,希望透過這微薄的力量,鼓勵小朋友更勤奮向上、努力向學。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