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雅丰助養5位小腳ㄚ 一起守護ㄊㄚ們健康成長

勵馨至今已協助超過500位小腳ㄚ找到愛的家。

而每月健保、醫療費、托育費等龐大的支出全仰賴勵馨全額負擔。

每位小腳ㄚ平均需要四個月以上的媒合等待期,若小腳ㄚ生病了,安置在勵馨的時間也會比較長…

這是一場 愛的接力
當出養父母無力扶養小孩
把孩子交給勵馨基金會
尋求愛ㄊㄚ,接納ㄊㄚ的另一個家時
愛的故事就開始接力…

 

雅丰三院所自105年07月起,以每月5000元助養5位可愛的小腳ㄚ寶貝, 願以棉薄之力善盡社會責任。


105年07月-星星

星星7月剛過2歲生日,3個月前她剛到勵馨,那時候的她不會開口說話、與人的互動和回應不多,才過了三個月,星星語言發展遲緩和人際互動已經有很明顯的進步,星星生日那天,她揮手並開口跟外婆說「再見」,這個簡單的話,卻是我們第一次聽到。

星星的媽媽在16歲懷孕,生下星星並休學一年才復學念夜間部,這一年多的時間,星星的媽媽從全天照顧,到復學後白天照顧晚上上課,和工作的外婆一起很努力的照顧星星。

然而,孩子的成長不僅僅只有提供溫飽而已,星星在成長的過程需要刺激與互動,照顧者需要花費的心思也要更多,但是像星星媽媽這樣年紀的少女,這麼早就要承擔母職角色實在不容易,最終,家庭經濟、教養問題等無法改善,星星的成長不能等,星星的媽媽和外婆不想耽誤她,考慮很久才決定讓星星來勵馨等待被收養,希望未來能夠在一個比他們更好的家庭成長,這是孩子的媽媽和外婆最心痛的決定。

105.07-隆隆

隆隆現在六個月大,來到保母家安置已經4個多月的時間了。隆隆的原生家庭經濟狀況不佳,生父母的生活狀況不穩定,為了給隆隆一個穩定的生活及未來,原生家庭決定將隆隆出養給予祝福,期望他能在新的家庭中過更好的生活。

在保母的悉心照顧下,隆隆的身體狀況良好,發展正常,是個活潑好動,笑容憨厚的小男嬰,是保母家中的開心果,在保母眼中更是個可愛調皮鬼。

目前隆隆的出養程序尚有一些文件需完成,社工會再持續努力的工作,希望能夠早日讓隆隆到新的家庭生活,平安穩定的長大。

105.07-偉偉

偉偉現在4個多月,一出生後因為生母沒有能力照顧,外公、外婆無法幫忙,所以在婦產科診所住了1個多月才回家。生母未成年又意外懷孕,爸媽離異,覺得偉偉可以到更好的家庭成長,所以在偉偉2個月時將他交給勵馨的保母照顧。

6月時偉偉到衛生所打了兩次的疫苗,但偉偉非常的勇敢,只有在打第一針時哭了一聲,護士阿姨們都稱讚偉偉是個非常勇敢的寶寶呢!現在偉偉的身高65公分,體重6.2公斤,生長曲線都維持在正常的百分比以內,醫生做檢康檢查時也說:「雖然偉偉看起來瘦瘦的,但是身體發展狀況非常的好,也非常有力氣。」

這個月的偉偉發展狀況還是一樣的快速,已經會從仰勢翻到趴勢,自從開始學會翻身之後,偉偉就非常喜歡躺在地墊上練習翻身,且越翻越順,動作也越來越迅速,真的好棒!偉偉現在到了口腔期的階段,拿到任何的東西都會往嘴裡放,一直咬呀咬的~而且進到口腔期之後,偉偉的口水也開始流得更旺盛,一天下來毛巾跟衣服都要換到5-6件,偉偉真的好會流口水啊!

目前偉偉的出養程序因為有一些文件尚未完成,所以還無法往下一個階段繼續,但是社工阿姨與生母都在持續工作中,期望可以早日完成,讓偉偉可以在新的家庭中穩定的成長。

 

 

undefined


105.07-大元&小元

大元小元是對同卵的雙胞胎兄弟,目前4個多月大,至保母家安置已經兩個多月的時間。大元小元的生母為未成年懷孕,小爸爸小媽媽無能力負擔兩個孩子的照顧,再加上雙方家庭給予的支持及能力有限,最後,決定給予祝福,忍痛將大元小元給出養。

大元小元為早產,出生週數33週,出生時體重僅1500公克左右。但在保母的悉心照顧下,目前大元小元的身體狀況穩定,身高體重隨著年齡持續正常生長,雖然動作發展較同年齡的孩子落後些,但是因為早產,所以仍在正常的範圍之中。前陣子到醫院做腦部超音波檢查,哥哥大元被檢查到腦部有一個小血塊,但醫生表示不用過於擔心,通常隨著年紀增長,血塊也會跟著消釋掉,只要定期回門診做追蹤檢查即可,希望哥哥可以加油加油!

在出養的過程中,陪伴出養人走過悲傷失落及做出留養決擇,也是出養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環節,目前大元小元的家人因為種種原因,正面臨出/留養的抉擇困難,社工也正在持續的與他們溝通中,為的是夠給大元小元穩定的未來,但不管未來大元小元是留養還是出樣,社工與出養人們都有著一樣的初衷,就是希望大元小元都可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

105.10-大元&小元

大元小元目前7個多月大,雖然兩兄弟是早產兒,但在保母阿姨悉心照顧下,現在兩兄弟都長得白白胖胖,健康及發展狀況都一直維持在正常的範圍值內。在9月底的時候,我們接獲了一個非常好的消息,就是大元腦部裡的血塊已經消釋到快要沒有了,往後再也不必定期至醫院做回診,兄弟倆可以一起健康快樂的成長,真是太好了!

關於大元小元的出養,在這段時間原生家庭經過了深思熟慮的討論後,即便心中有再多的不捨,還是決定出養給予祝福,祝福大元小元可以再更穩定、合適的環境下長大。大元小元已經在10月初時,正式進入收養家庭生活,大元小元目前正是會認生與認環境的階段,只要一離開保母與熟悉的環境,便會開始不安的大哭,但神奇的是,大元小元在養父母家適應的非常好,夜晚也可以安穩的一覺到天亮,這或許真的就是一種緣份,讓大元小元與收養父母相遇,又因為愛而成為了一家人。

undefined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