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好怕老 肉毒桿菌銷量增10倍

肉毒桿菌一直是最受歡迎的微整形項目之一,根據統計結果顯示,台灣肉毒桿菌的銷量10年來成長10倍,注射人數約100萬人。整形外科醫師曾文尚昨(28)日表示,肉毒桿菌的出現掀起一股微整形風潮,從一開始的除皺到現在可運用在瘦臉,但9成患者目的皆是除皺,可見大家都怕外表顯得老態,若初次嘗試注射肉毒桿菌,則建議劑量、注射部位都不要太多,才不會過於僵硬。報導╱張雅淳、林明佳 攝影╱黃天佑

曾文尚醫師表示,過去由於小針美容的副作用明顯,所以台灣民眾曾經很抗拒注射類的醫美療程,直到肉毒桿菌出現才帶起一股微整形熱潮,但由於肉毒桿菌注射後會使肌肉產生失用型萎縮,表情會顯得略為僵硬,因此有些人會有些疑慮,尤其若是第一次嘗試注射肉毒桿菌,更容易被僵硬的副作用嚇到,建議可採取漸進式的注射方式,也就是先注射少劑量、少範圍,之後再逐漸增加劑量與部位,更可掌控效果。

【先了解】年輕人愛瘦臉
肉毒桿菌最初是用於眼睛肌肉痙攣的治療,後發現有除皺效果才運用於美容,目前9成患者仍以肉毒桿菌除皺,而近來許多20多歲年輕人偏好用於瘦臉,要價約1萬5000元至2萬元。

【蘋果日報】好怕老 肉毒桿菌銷量增10倍
 
抬頭紋易僵硬
肉毒桿菌藉著使肌肉萎縮來除紋,但若注射在額頭上想除抬頭紋,恐使患者無法牽動額頭肌肉,僵硬的副作用會更加明顯。另外,眉毛下方附近也應避免注射,以免造成眼皮下垂影響外觀。

【蘋果日報】好怕老 肉毒桿菌銷量增10倍
 
【這樣做】初次劑量少量
第一次注射肉毒桿菌,建議先從少劑量開始,注射部位也不要太多,若覺得效果不夠,可於2周至1個月後再補打。

半年注射一次
肉毒桿菌效果約可持續半年,不管是除皺、或瘦臉都可半年注射一次,但若不希望皺紋出現而想提早注射,則建議3個月至半年間注射。

【蘋果日報】好怕老 肉毒桿菌銷量增10倍

【醫師說】
過去多數患者都是出現皺紋才來注射肉毒桿菌,但現在越來越多人想預防老化,皺紋還沒出現,就先注射肉毒桿菌讓皮膚更緊實。

【蘋果日報】好怕老 肉毒桿菌銷量增10倍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