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玉玲醫師發熱面膜敷臉1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天氣變冷,許多女性把面膜放進微波爐或隔水加熱,皮膚科醫師郭玉玲提醒,一般面膜應放陰涼處保存,加熱可能破壞面膜活性成分如左旋C,反使效果打折;市售的發熱面膜,膚質敏感或發炎者避免使用。報導╱林明佳 攝影╱施偉平
 
郭玉玲醫師指出,面膜是利用物理密封方式,增加皮膚對保養成分的滲透、吸收,短時間內提升皮膚角質層含水量,但敷的次數太頻繁、方式錯誤或面膜不適合,可能導致皮膚過敏、紅腫。提醒應依自身膚質選合適面膜,有些人進烤箱時會敷面膜,因此時毛細孔完全打開,表皮水分散失快,肌膚易引發刺激,建議肌膚溫度稍冷卻再敷。

 

郭玉玲醫師發熱面膜敷臉2   
【先了解】 依膚質選面膜


應依膚質選合適面膜,如油性肌膚不適合用晚安凍膜,以免過於滋潤導致長痘痘,較適合用泥漿水洗式或剝離式清潔面膜,而中性和混合性膚質較無特別禁忌。 

 郭玉玲醫師發熱面膜敷臉3  


【這樣做】
 
1周最多3次
面膜不宜天天敷,否則可能造成肌膚負擔甚至傷害,保濕、美白類的面膜1周敷2~3次就足夠,標榜清潔類的面膜1周最多用1次。
 

郭玉玲醫師發熱面膜敷臉4   

 

敷完立即保濕


一般敷面膜15~20分鐘就應取下,除非包裝標明可使用更久時間,否則敷太久可能愈敷愈乾、甚至過敏,敷完立即抹乳液或乳霜,利用油脂將水分鎖住。
 

郭玉玲醫師發熱面膜敷臉5   

會癢痛就暫停


敷面膜時若感到紅癢、刺痛,應立刻暫停,皮膚狀況不佳如有明顯脫屑、紅腫發炎、丘疹、傷口等,應避免敷面膜,以免惡化,應先就醫治療。
 

 郭玉玲醫師發熱面膜敷臉6  

【醫師說】
 

皮膚科醫師 郭玉玲
可以趁洗澡時敷面膜,但皮膚若屬敏感、易泛紅者就不建議,最好時機是洗澡後、臨睡前,在身體靜置狀況下敷較理想。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