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郭玉玲醫師面膜  

秋天許多人會施打雷射淡斑,皮膚科醫師郭玉玲表示,因術後皮膚變較乾,可敷含生長因子等保濕面膜,幫助修復,但避免香料、酒精、美白、酸類等刺激成分,以免引發紅腫、刺癢,如不確定,可跟醫師討論。

皮膚科主任王國憲醫師補充,若施打的雷射能量較溫和、肉眼看不到傷口,則術後1~2天可每天敷1片訴求保濕、低敏面膜,每次最多敷15~20分鐘,一周以2~3次為限;或用生理食鹽水沾濕化妝棉,代替面膜濕敷、可連敷3天,敷完後應立即擦成份單純的保濕產品如甘油、玻尿酸,以免水分蒸發反使皮膚更乾。

有開放傷口不宜

不過,若施打鉺雅鉻、二氧化碳等會流血、滲出組織液的雷射,因感染風險較高,應用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清潔傷口,並擦醫師給的藥膏或貼人工皮,等結痂才可保養和敷面膜。另加強防曬,2周內避免去角質或美白。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