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a工作02.jpg  

第11週


Q. 不管是工作之中,還是工作之餘, 你用什麼方法培養你自己?

既然店長需要這麼多複雜的知識和技能,
各位店長是如何不斷汲取能量?你怎麼安排自己的工作和時間?
好店長不是天生的!說說你自我養成的秘密吧!

 

Cheers超級店長競賽 參賽人Diana

現任:雅丰麗緻、雅丰美膚診所 經理

 

A.

  中國人說:「活到老,學到老。」、「學海無涯,學無止境」人生就要能不斷學習。日本說的「修業一生」以及西方提倡的「It is never too late to learn」,總結成為:「終身學習」( Lifelong Learning )。終生學習的定義是人類潛能的發展,透過一個持續不斷的支持過程,以激勵並使個體能夠獲得生命全程需要的所有知識、價值、技巧與瞭解,並在所有角色扮演、各種情形與環境中,具備自信心、創造力與喜悅以應用這些能力。─引用自歐洲終生學習創協(European Lifelong Learning Initiative, ELLI)

  現代的工作環境如同科技般日新月異,我們也需不斷進修學習才能隨之成長。失敗為成功之母,如何做中學、甚至是錯中學,讓失敗成為我們最好的墊腳石。

 

先做思考

  遇到難題時,第一步是思考,思考就是一切事物的起點,是邁向任何成就的第一步。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死角,總是無法設想的面面俱到,當面臨無法解決的困境時,我認為應該尋求良師智者請益,從中獲取心得並內化成自己的經驗,有助於自我成長及豐富知識。

 

自我充實

  傳播媒體發達,各種網路媒介發布的醫學美容新知,專業書籍、商業週刊、天下雜誌等,都是自我充實的好工具,現代社會的變動速度驚人,若跟不上潮流,就只有被淘汰。對於暢銷的商品,不一定要購買,但應該要感受思考,為什麼它們會暢銷,掌握時代的脈動。

 

時間管理

  將要做的事情根據重要程度分先後順序,有計劃地使用時間。絕大多數難題都是由未經認真思考慮的行動引起的。在制訂有效的計劃中每花費1小時,在實施計劃中就可能節省3-4小時,並會得到更好的結果。把每天花的時間一一記錄下來,做了哪些事,你會發現浪費了哪些時間。當你找到浪費時間的根源,才有辦法改變。

 

人際溝通

  透過不斷的溝通與協調,從上體會企業願景,從中了解主管的期望,達到承上啟下的功能。才能帶領夥伴們一起努力向前進。

 

進修課程

  透過主管進修課程中,團體活動的分享或者個人思考心得,來培養自身決策技巧與能力,提高自我效能,經由學習別人的經驗及分享專業的分享來豐富個人生命經驗與視野,同時拓展人際關係。

 

情緒管理

  EQ要好,需要不斷的操演練習,每當碰到情緒來臨的時候,學會冷靜,先放下它。等待情緒和緩時再做思考應該如何處理,避免橫衝直撞的態度誤了大事。

 

放鬆紓壓

  找尋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來紓壓是最佳管道,對我而言,我的寵物就是我每天快樂的泉源,狗狗的真誠可愛讓我能夠非常放鬆,忘懷所有負面情緒的壓迫。我在工作時全力以赴,在休息時也要全然投入。還有泡澡跟精油香氛也是很好的方式,可以紓緩身心。

 

健康管理 

  我每年固定做一次全身性的健康檢查,健康檢查也是預防醫學,預防遠勝於治療。沒有健康的身體就無法享受人生,健康絕對是最重要的一環。

 

職涯願景

  在這個自己有興趣的美學領域裡,我期待能幫助每個進來雅丰的人,可以獲得美麗及找到自信,達到內外皆美的最佳狀況。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