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kBDyg.jpg  
第五週


教會他,更要留下他!
謝謝各位店長傾囊相授,帶人果真學問大!
教會了新人,還要留下他, 偏偏流動率高,一直是管理服務業現場人員的大課題。
怎麼降低新人陣亡率?
當剛來沒幾天的年輕同事,跟你說「我不想做了」, 這時該怎麼輔導,幫助他? 解決他的問題?
你如何降低流動率?有任何令你印象深刻的例子嗎?
請員工留任率最高的店長站出來分享實戰經驗!


............................................................................................................................

Cheers2011超級店長競賽 參賽人Diana 
現任:雅丰麗緻、雅丰美膚診所 經理

 

先問自己 你喜歡嗎?
『當穿上一件自己不喜歡的衣服,不但沒有自信也不開心,而且還要穿一整天!光用想像都是多麼不愉快的一件事啊!』我認為當一個人對於自己的工作無法產生興趣時,工作容易低潮、疲乏,效率低下,相對不會有成就感,也就…漸漸地凋零了。換言之,當一個人穿上自己最喜歡的衣服,那麼即便是穿上一整天,他也會是容光煥發而充滿自信的,這樣的人,做甚麼事情不會成功呢!

 

業績越高問題越多
曾經有一位夥伴,對於工作感到不習慣,因為以前的工作環境客量少,工作內容相對單純許多,換到新的環境,光是客情的經營以及項目內容的繁重,就讓她感到十分複雜並且手忙腳亂,當對工作產生質疑,她開始不知道自己是否適合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喜不喜歡這份工作,於是她煩惱許久後向我提出了辭呈。

 

有潛力別放棄
當時在我來看,這位夥伴是非常有潛力的。這樣放棄對公司對她自己都很可惜,於是我告訴她「業績越高的地方,相對問題一定也越多。」分析一下同業之間的公司制度、工作環境以及員工福利,重點是要相信公司,有問題我們一起來克服,不要輕言放棄。

 

三次的離職
這中間輾轉三次她都反覆向我提出想要離職的打算,每次我都還是努力的慰留他,並且鼓勵他。一直到了這個月,她榮登業績榜首。她非常感謝我對她的支持及鼓勵,我也感受到她終於掌握到自己對工作的熱忱,這真是一份得來不易的美好成果,不但替公司留住好的人才,也留住一位我心頭的好夥伴。

主管努力把關
我們知道,一個新人進來公司,帶著自己原有的工作習慣及態度,要馬上適應新的環境當然需要時間,身為主管不但要協助新人適應,敏銳度也很重要,在適應期中要觀察新人的表現,對新人而言這份工作是否適合?最重要的是,是否真的對這份工作有興趣?而對公司來說,這位新人是否有對公司產生應有的效益呢?

心理溝通及建設
我們要協助新人適應環境,也要讓新人透過實地工作後,真正的了解自己對工作的需求,勞資雙方的訴求,幫助新人做好心理建設,從中尋找雙方的平衡點。畢竟,人常常不了解自己想要的到底是甚麼,而我們希望每個在雅丰的夥伴們,都能對這份工作富有興趣,如此一來工作才真的快樂。

公司制度人性化
一個良好的企業懂得傾聽員工的聲音,員工站在第一線的崗位上,對現場情況最了解,每當員工有反應以及建議,我們保持溝通管道的暢通,不但向上反應,而且做出檢討,如有不佳之處,也積極改善。對員工來說,公司不但有制度,也是人性化的。

薪資結構要完善
能力與薪資的連結程度,有符合員工的期待或需求嗎?隨著雅丰夥伴越來越多了,我們也不斷檢討目前的薪酬制度,盡可能做到最完善,當然,完整的業績獎勵及年度績效考核在雅丰是必備的,我們都了解,適度的獎勵及回饋才能讓員工保持工作熱忱喔!

工作環境很重要
能使工作場合擁有一個充滿快樂和諧的人文環境可謂利人利己。對於工作環境氛圍我十分要求,我相信愉快和諧的工作氛圍,能加強員工工作的向心力,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氣氛好,效率也高,大家相處的就像一家人,互信互助,一家子共同創造業績、共同打拼、共享成功果實滋味是最甜美的!

共同願景來奮鬥
夥伴們對於工作感情的投入,是驅動我們企業持續成長的最關鍵因素!雅丰是集團式經營,資源豐富,我們善用每位夥伴的優點適才適用,提供夥伴最大最棒的舞台來發揮所長!當夥伴對雅丰有了認同感後,才會支持雅丰,對雅丰有忠誠度,懷抱著高度責任感及榮譽心的夥伴們,重視的是對自我成長的期許及實現,因為夥伴們都知道雅丰能帶領大家往前走,一起成長。有了共同的目標,才能攜手並進,一起努力!
2011-09-26 20:22:13

UuBqd_og.jpg 

http://www.ritzbeauty.com.tw/news/2011/news2011092901.html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