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2.JPG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炎炎夏日讓人汗如雨下,甚至有濃濃體臭味。整形外科醫師林孟羲昨(13)日表示,暑假狐臭求診的人數較平常增加3成,狐臭輕微的患者可嘗試雷射導針手術,但若狐臭較嚴重,則建議採用雞尾酒微創除狐臭手術,可根治狐臭異味。

頂漿腺 分泌汗水
林孟羲醫師表示,狐臭的產生主要是頂漿腺分泌的汗水,因含有較油膩乳狀的物質,因此容易被細菌分解形成異味,大多數發生在腋下兩側。目前常見除狐臭的方式有雷射導針手術、傳統手術開刀、雞尾酒微創手術3種,皆需要局部麻醉,其中雷射導針是利用雷射能量破壞頂漿腺,傷口僅針孔大小,但頂漿腺清除率低,較適合狐臭輕微的患者;傳統手術與雞尾酒微創手術皆能清除9成的頂漿腺,但雞尾酒微創手術傷口較小約0.8~1公分,恢復期較短、疼痛感較低,但費用也相對較高。

apple.JPG  

 

不管選何種除狐臭手術,術後5天要避免搬重物,或過度拉扯傷口,如發現傷口越來越痛,就要懷疑是否有血腫現象,要趕緊就醫。此外,林孟羲醫師提醒,若不想做除狐臭手術,平時可多注重衛生,例如每天更換衣物,選擇通風舒適衣物等,也要少吃味道重的食物,如麻辣火鍋等。

林孟羲 醫師
現職:雅丰麗緻診所副院長
學歷:長庚大學醫學院醫學系
經歷:長庚醫院整形外科、美容外科主治醫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