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Jolin熱衷美甲彩繪,每回總帶給粉絲耳目一新的新造型、新顏色,漸漸帶起指甲彩繪=流行時尚的風潮。不過,若能擁有基礎健康的指甲,就算卸掉琳琅滿目的繽紛指甲油,也不怕氣色糟的指甲把開春MR. RIGHT給嚇跑喔!就讓皮膚科醫師來告訴你,怎樣做好指甲保養,迎接全新100年!

 

飲食
1. 指甲較容易脆的人可以增加維生素H的攝取,它能增加指甲的硬度,維生素H(Biotin)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B群,以mcg為計量單位,又稱為生物素,能協助細胞生長、製造脂肪酸、代謝醣類、脂肪及蛋白質,且有助於維他命B群的利用,也是合成維生素C的必要物質,是維護頭髮、指甲及皮膚健康所需的生物素。

 

2.富含維生素H的食物有:核果類,蛋黃,啤酒酵母,牛肝,糙米。

 

3.多吃富含鐵質、蛋白質的食物,也會幫助指甲長得較好。

 

 

改掉小小的習慣
1.指甲邊的脫皮,切勿用手撕除,應該用剪刀將它剪下來,特別是在靠近指甲下面的半月膜,位於指甲底部一層薄薄的小皮,是指甲生長的地方,反覆性的發炎會明顯的影響長出的指甲,因此若是指甲邊有皮膚發炎的情形應該儘早就醫治療。

 

2.不要使用尖銳物品,清理指甲溝溝,會更容易使的已經稍為分開的指甲縫更為嚴重。

 

3.戒掉咬指甲的習慣

 

4.修剪指甲,剪到和指甲肉平的地方,不要修剪太短。

 

 

指甲折傷時的處理
如果是小的斷裂,不要把它剪掉,假如斷裂面積很大,先將斷甲剪掉後,再塗抹局部抗生素的藥膏,小心傷口的感染與避免二次受傷。

 

 

手部的保養
可以使用富含脂質的護手霜,不只塗抹手腳,也可以使用在指甲邊緣,輕輕按摩,特別是在洗完澡後使用,也可以選擇含有乳酸、果酸等成分的保養品,這些成分有助於指甲保住水分,而使指甲有彈性不容易斷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