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尚醫師】隆鼻專家 解答二次隆鼻手術常見問題

愛美是天性,為了愛美不少人都願意花錢進場維修來提升自己的顏值,不過當中也可能會遇到變臉失敗的問題,其中隆鼻手術就是一個常見的二次整形手術,原因包含以往做法不純熟或材質使用不當等重修的原因,近期診所也有不少患者諮詢,所以愛美小編整理了以下二次隆鼻手術常見問題,幫助大家更了解二次隆鼻手術。

愛美小編:什麼情況要做二次隆鼻?

雅丰診所曾文尚院長:

二次隆鼻大多都是鼻子出狀況為主,像是術後莢膜攣縮導致鼻子變形、假體穿出的鼻子破損、鼻膜鈣化或假體感染紅腫、排斥等狀況,這些狀況較為嚴重會評估狀況來規劃療程,像是可能需要先將假體取出,修復一段時間後再手術,或是取出感染假體之後,馬上用自體肋骨或股溝筋膜做重建手術,另外也有部分人因受限以往的隆鼻手術使用L型人工鼻模,無法完全滿足自己的期待與需求,因此在有結構式隆鼻手術之後,願意接受二次隆鼻手術以重塑自己理想中的鼻型。

愛美小編:二次隆鼻手術有建議的隆鼻材質嗎?

雅丰診所曾文尚院長:

隆鼻的材質不管是初次或是二次都需要經過評估,目前市面上的隆鼻材質種類很多,包含有人工的材質例如矽膠、Gore-tex、卡麥拉,以及由自體組成的自體肋骨等,通常會依照患者鼻型的狀況以及期望的隆鼻成效來選擇。但二次隆鼻則有部分患者有鼻型嚴重受損的情況,因此會建議使用自體肋骨、耳軟骨或筋膜組織等全自體的材質,減少術後感染的風險。

愛美小編:二次隆鼻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雅丰診所曾文尚院長:

二次隆鼻比起初次隆鼻多了一個之前手術的組織,而且如果是曾經發炎或是造成破損的鼻型則更為複雜,所以二次隆鼻遇到問題多,難度相對較高,因此找尋專業與有經驗的醫師格外重要。

面對二次隆鼻患者會先觀察傷口與鼻型條件,再用結構式隆鼻與適合的隆鼻材質手術,目前這樣的做法能完整處理二次隆鼻的問題,術後也可以達到較好的成效。

以上為目前常見的二次隆鼻問題,但由於每個人的狀況與條件都不同,建議親自與醫師諮詢,了解醫師的作法與規劃再手術。另外近期雅丰診所提供隆鼻患者Morpheus 3D 臉部模擬,透過Morpheus 3D 臉部模擬系統能清楚的顯示出術後各種角度的樣貌,讓患者能更清楚了解隆鼻手術後的成效。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