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于甄醫師】蒙古摺誤認鬥雞眼 隱形開眼頭手術隱藏疤痕

開眼頭根治鬥雞眼蒙古折

「你是不是有鬥雞眼?」相信這個問題曾困擾許多台灣女性,不過這可能是「蒙古摺」惹的禍,根據統計,接近八成的亞洲人有不等程度的蒙古摺,所謂蒙古摺是指在眼頭上下眼皮交界處的一片皮摺。對此雅丰診所何于甄醫師說明,蒙古摺在解剖學上的稱呼為「眼角內眥」,而簡單來說,就是眼頭的地方多了一塊會遮住部分眼角的皮,如果蒙古摺過於發達的話,就容易被誤認為有鬥雞眼。

而不管是單眼皮還是雙眼皮的人,都可能會有蒙古摺的問題,帶有蒙古摺的雙眼皮即是一般人所謂的封閉式雙眼皮,雙眼皮的摺線會和眼頭相交,蓋住部分的眼白。整形外科何于甄醫師也表示,蒙古摺會讓人的眼睛比例視覺上看起來較小,且兩眼眼距也會較寬,即使是有著雙眼皮,眼睛看起來還是不大,有些甚至比內雙或單眼皮的人還要來得小,因此許多有蒙古摺的民眾,都會藉由開眼頭手術來改善。

隱形開眼頭手術非真無疤

以往的開眼頭手術,傷口會延伸超過眼頭部位的皮膚,進而在臉上留下明顯的手術疤痕,這也是許多愛美人士想開眼頭卻又卻步的原因,不過現在新式的隱形開眼頭手術能避免這個問題。整形外科何于甄醫師解釋,隱形開眼頭手術並不是完全沒有疤痕,而是將疤痕藏在外觀看不到的位置,能切除多餘的眼角內眥皮膚,以拉寬、延長內側眼頭,並將疤痕隱藏在內側眼角「ㄑ」之處,術後再配合三個月的疤痕按摩,便不用擔心疤痕顯見的疑慮。

不過,隱形開眼頭手術較適合喜歡自然眼型,或是單純想改善蒙古摺的人,若是追求較誇張、放大的眼睛,選擇一般開眼頭手術較能符合其期望;此外,雅丰診所何于甄醫師也提醒,開眼頭手術相當考驗醫師技術及經驗,同時需要考慮到客人眼睛的整體比例,若是開得太大可能會讓眼白露出過多,而造成「四白眼」的情形,反而會給人不自然、不和諧的感覺,因此,術前該怎麼與醫師溝通,確認美感上達成共識,也是接受開眼頭手術重要的環節。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