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傑醫師】想讓臉型變好看 先從核心骨架檢視起

削骨術前先了解自身臉型

不少愛美消費者會接受醫美整形,像是墊下巴彌補臉部過短的問題,或是選擇削骨來讓臉變窄變小,目的不外乎是為了擁有理想中精緻好看的臉型。為確保手術的效果與安全,多數民眾都會多方諮詢比較,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表示,在進行任何手術前,最重要的便是完整了解自身臉型的條件與問題。

陳怡傑醫師指出,門診中時常會遇到患者提問,「陳醫師,我希望臉可以再尖一點,削骨可以讓我的臉變尖嗎?」,又或是「我覺得自己的臉太短,墊下巴或下巴截骨可以讓我的臉變長嗎?」改變臉型的長短與形狀看似單純,但其實並非改變了長度或寬度,就一定能讓臉型順利變好看。

削骨或正顎改善臉型比例

陳怡傑醫師舉例,以臉型過短的情況來說,若是下顎後縮的患者想改善臉型,理想的方式是透過正顎手術,將骨架的位置回歸正常,不只是長度會改變,因骨架回到標準位置,長寬比例、立體感與笑容都會跟著改善;若只是在下巴墊入假體,除了可能面臨延長效果有限,也可能因下顎條件的關係,無法將下巴調整到最佳的位置,導致側面下巴線條與嘴型不夠自然的問題。

由於我們在評判臉型美觀時,並不只單從長度或寬度來看,而是會綜合考量許多要件,所以在進行臉型的美化手術前,理所當然也應就輪廓整體的長寬比、平衡感、立體感,甚至是笑起來的樣子好不好看、牙齦露出來的多寡…等,多方著手考慮與評估,而這一切的根本,便在於骨架的位置是否符合正常標準。因此想要讓臉型自然好看,還是須從骨架檢視起,再從中尋求最符合期望與條件的治療方案。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