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傑醫師】打造理想臉型首重細節 客製化顏面骨骼雕塑手術

相較於西方人的臉型多屬窄長且立體,經典的東方臉孔一般較短、較寬且較扁平,讓許多亞洲女性特別偏愛線條柔和的鵝蛋臉,而這也帶動了近年來削骨、正顎這類顏面骨骼雕塑手術的詢問聲量。不過陳怡傑醫師指出,影響臉型的關鍵其實包含了立體感、上下顎骨的關係與長寬比例等細節,甚至蘋果肌的飽滿度也會影響臉型的視覺效果。事先了解不同臉型的特色,以及自身目前臉型的問題,是決定進行削骨與正顎手術前不可或缺的準備。

許多人對於美化臉型的想法,首要想到的多是如何讓臉型變得更小、更精緻,陳怡傑醫師表示,曾在門診中遇過患者開門見山地詢問:「醫師,我想要削骨,最多可以削掉多少骨頭?」藉此就可以發現,時下很多人因受到韓流影響,會覺得下顎越小越窄、下巴越尖,就意味著臉型越好看,進而追求極致且誇張的削骨效果。但其實並不是每個人的情況都適合削骨,而有些人的情況除了須進行削骨手術,更需要配合下巴截骨、墊鼻溝槽手術,才能讓臉型更加理想。
 
【陳怡傑醫師】削骨案例

以該名案例的術前情況來說,削骨前的她臉型並不算大,但若以美觀的標準來檢視,多少又都有可進步的空間,這也是醫師再三強調,臉的大小和美觀程度並無絕對關係的主因。因為顴骨突出的關係,很容易給人一種陽剛、不夠親和的氣質,除此之外,也會給人臉型過於寬大、五官不夠立體的視覺效果。因此雅丰陳怡傑醫師建議,除了進行上下顎削骨,還需配合墊鼻溝槽手術與下巴截骨來一同改善,重點不只是改變大小,更要讓臉部的長寬比例更和諧、整體更飽滿立體。

【陳怡傑醫師】削骨案例比對照

由於顏面骨骼雕塑需考量的細節相當複雜,不像剪頭髮僅是改變長度,就算真的不滿意,還能待頭髮重新長出,一旦面臨削骨削過頭,往後骨頭不易重新長出,更有可能因往後年紀大,齒槽骨吸收後,讓緻密骨所剩無幾,增加臉部骨折的機率。為了確保手術的安全與滿意度,執刀醫師對於臉部解剖構造的熟悉與美感,將是影響手術成敗的重要關鍵,如何運用不同的顏面整形手術,規劃適合患者本身條件的手術內容,突破單純削骨技術的限制,在在考驗著醫師的能力與判斷。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