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擱大碗真的撿到便宜?小心落入醫美低價陷阱!

在醫美風潮盛行的時下,坊間經常會看到醫美診所紛紛推出打著價格戰的各式療程,雖然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但便宜真的就不好嗎?在這些價格便宜的背後,又可能隱藏哪些不為人知的陷阱呢?這次特別邀請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來分析其中的利弊得失給愛美的你知道!

標榜速效+低價,請小心!
面對便宜又能變美變年輕的醫美療程,再加上人難免有貪小便宜的心態,要不心動真的很難!黃靜雯醫師認為,療程的價格高低並沒有絕對的好壞,但許多診所為了吸引愛美的人上門,祭出價格便宜又加上誇張療效的療程,那就得特別小心了,趕快恢復理智想一想:又快又好又便宜,這件事合理嗎?

低價「礙」美陷阱,請留意!
雖然貴不一定就好,便宜不一定不好,但不可諱言,低價背後確實隱藏著許多陷阱,黃靜雯醫師針對此現象客觀分析出8種可能發生的狀況,一起來深入了解!

低價「礙」美陷阱1:追加產品 
很多人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被便宜的價格吸引進診所後,銷售人員就開始推銷各式各樣不同的產品搭配療程,最後又買了一堆瓶瓶罐罐回家。

低價「礙」美陷阱2:置換療程 
先以低價療程抓住目光,再告知其他高價療程的效果更好,只要多加一點錢就可以換更進階的療程,為了讓自己變更美,許多人就被說服砸錢了。

低價「礙」美陷阱3:遊說加價 

在進行低價療程的過程中,可能會被告知可以加價升級療程等級,或是增加額外的保養服務等,本來便宜的價格這樣加一加,反而比原價還貴。

低價「礙」美陷阱4:說A牌用B牌 
這種狀況其實時有耳聞,如果廣告上寫著以超低價體驗高價的療程,黃靜雯醫師特別提醒愛美人士要小心以下幾種可能性:
(1)療程進行時改用其他廠牌替代
(2)是來自其他國家的品牌,而非原廠貨
(3)是不合法、來路不明的水貨或假貨

低價「礙」美陷阱5:買到不符合的用量 
低價通常都會打著薄利多銷的口號,要買到一定數量才划算,以玻尿酸為例,原本狀況只要1支的量就足夠,但在低價誘惑下買了5支,結果明明不需要這麼多,卻多花錢買了用不完的數量;另一種狀況則是相反,因為低價療程提供的量有限,反而沒有施打到足夠的量,花了錢卻沒有得到理想的效果。

低價「礙」美陷阱6:治療效果不佳 

雖然是同樣的療程,但治療程度還是會有所差異,以雷射療程來說,施打的能量和發數都會隨狀況不同而增減,但在低價的情況下,就無法完全符合所需的能量和發數,最後導致做完效果不明顯、維持時間短,甚至沒效果。

低價「礙」美陷阱7:操作者的專業、經驗不足 

現在大家都知道醫美療程要挑選針劑、儀器的品牌和品質,但卻忽略了最重要的關鍵應該是操刀的人!然而為了壓低價格,勢必就得縮減其他成本,這時成本最高的醫師,就有可能會被犧牲,因此操作儀器者是否為合格的專業醫師,施打針劑者的經驗、美感是否足夠,也會是選擇低價療程時,必須審慎考量評估的重點。

低價「礙」美陷阱8:被迫看臉色 
想必也有人自認很有定力,堅持只要進行原本低價的療程,不會被說服加價或購買其他產品,但可能就要先做好看人臉色、服務態度不佳的心理準備,為了便宜換來一肚子氣,或許也是低價的另一種風險。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