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經濟日報 記者:蘇璽文 2018/2/12】

在迎接喜悅的生命降臨後,很多產後媽媽對於自己外型上的恢復不是很滿意,大多面臨類似的身材問題,包括肥胖、臀部變大、腹部變鬆、臉部因疲勞膠原蛋白流失、陰道因產程擴張後較為鬆弛等。醫學美容的興起,讓前來求診的產後媽媽日趨增加,撇除過去「黃臉婆」刻板印象,現在都會「辣媽」也變得越來越多。

雅丰麗緻診所副院長林孟羲醫師表示,由於每個人體質不同,審美需求標準也不同,生產完後面對身體上的恢復程度心態也會不同,近年女性意識的逐漸抬頭,脫去傳統束縛,女性們對自己身體發揮空間變大了,更加重視自己的感受,面對產後走樣的身軀,很多女性採取積極的作為,越來越多產後媽媽求助於醫美專業整形外科醫師,做適度的調整。

林孟羲醫師指出,剛分娩完後身體比較虛弱,需充份休息自然產大約一週後可以做簡單適度的四肢運動,剖腹產者時間要久一點最好由婦產科醫師評估過再進行適度運動。等大約4~6週後再開始做產後瘦身操。剖腹產者時間要再久一點醫師評估後再開始。若選擇以醫美的方式進行雕塑,須先諮詢過整形外科專業醫師,由醫師評估產後恢復情形是否合適。

生完產後一年內,是媽媽們最辛苦的時期,多了一個新生命要照護,新生兒狀況多,有哺乳的媽媽們九成以上累壞了,睡不飽、精神不濟、臉色差及身材走樣,很多產後一年希望借助外力前來診所求診的媽媽也日趨增加中。根據目前門診統計產後媽媽目前比較熱門的方式如下:

1、臉部黯沈

因為長期勞累的臘黃臉及黑眼圈,以雷射類的治療,幫助氣色上明亮。

2、臉部及眼袋鬆垮

鬆垮的臉部及眼袋配合以電波、音波治療,也有些選用微整注射調整線條,如玻尿酸填補凹陷處、肉毒桿菌注射減少紋路。疲累後眼袋的問題也蠻多,眼週下肥厚的脂肪,顯的倦態及無精打采,產後媽媽以選用手術方式治療。

3、腹部鬆弛

經歷過懷胎10個月後肚皮撐大,有些媽媽因為體質皮層較薄,產後肚皮變的又鬆又皺,很多人做了很多的努力還是無法撫平肚皮。因此,此類問題的媽媽多數選用手術進行拉皮手術治療,將皮膚下之結締組織縫緊,切除鬆弛的皮膚,再將表皮縫合。

4、脂肪堆積

侷部性的脂肪堆積,很多媽媽都有同樣問題,有些部位就是瘦不下來,大腿及手臂內側、臀部脂肪特別不易去除,以抽脂的方式局部雕塑,以達到減脂的目的。

5、陰道鬆弛

生產過程當中陰道過度擴張,陰道中的肌肉已經受到嚴重損傷的情況,恢復後,陰道仍然相對鬆弛,可以藉由陰道緊實手術改善。

林孟羲醫師強調,產後媽媽對身材的調整如果選擇以醫美手術方式進行,最好在產後一年之後再進行,而進行前也先須專業的整形外科做評估及充份的溝通,因為產婦在分娩完後前6個月還是以休養物理性恢復方式為主,對於剛分娩完後的產婦,建議先勤做產後腹部復建,通常都會有改善,比較理想的方式為一年後若無法復位及恢復情形不滿意,再尋求醫美整形外科協助。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