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滴motiva文章BANNER

林孟羲醫師接觸隆乳手術已經16年,見證了隆乳手術方式和義乳材質的歷史演變,就材質演變來說,從液態矽膠義乳被禁止,只能使用生理食鹽水袋義乳,轉變到民國97年合法開放果凍矽膠,也因為要解決莢膜問題和按摩問題而由平滑面義乳轉為絨毛面,外型也由圓盤逐漸發展到現在開始較為流行的水滴形義乳,當然還有遇到其他不良醫師使用奧美錠(水合矽膠)注射胸部,造成硬塊變形需要進行重建手術等歷史錯誤, 因而逐漸由自體脂肪隆乳來解決不想使用假體的要求!

就隆乳手術技術演變來講,傳統暴力剝離法的胸大肌下隆乳因為不能徹底打斷胸大肌,導致義乳容易被胸大肌往上拉而上移,容易形成高低奶,如發生莢膜硬化會導致瀑布式變形(waterfall deformity)加上內側胸大肌附著胸骨部分更為強韌,乳溝較難形成以及疼痛度較高,所以逐漸發展筋膜下隆乳,較不影響胸大肌,疼痛度低,手術時間更短。

但隨時間演變,過薄過瘦或是大幅度減重都會導致義乳上面覆蓋的軟組織過少,容易造成水波紋呈現(因為許多果凍矽膠義乳並沒有100%填充,所以義乳直立時矽膠因重力下滑上半部就會有皺摺),因此林醫師早在七年前就引進雙面複合式(dual plane)的做法,俗稱半筋半肉,意思是上半部義乳是放在胸大肌下,利用胸大肌的覆蓋避免掉水波紋的產生,並且增加胸部上半的飽滿度,再者胸大肌只覆蓋上方,所以胸大肌不再把義乳上拉反而是下推,可以有效降低瀑布式變形的問題,義乳下半部在筋膜下方可以推展原本的乳房,可以產生更飽滿的視覺效果,也可以延展乳房下半,讓乳房下半圓較窄的胸型可以減少雙層的問題,因此雙平面做法已經公認成為最佳的隆乳方式。不過這只是由義乳擺放的位置來探討,還有其他問題還需要探究。

內視鏡進行剝離以減少手術中出血產生進而減少血腫造成的後續莢膜問題已經是沒有爭議,但不能完全避免術後因為搬重物,飲酒,按摩導致的出血,因此想要沒有莢膜硬化是需要醫師和患者雙方面的配合。

台灣整形外科醫師在內視鏡隆乳技術的掌握在亞太地區佔有領導地位,林醫師曾去韓國參訪,看過數家診所隆乳手術,可能韓國經營成本不低,醫師一天都排好幾台隆乳,大多從乳下緣或乳暈粗糙剝離後止血半個多小時就快速解決,連內視鏡都沒上,離林醫師所想的精緻還有一大段距離。

隆乳最大的問題是莢膜,就技術上內視鏡雙平面配合絨毛面或是光滑面加按摩,可以有效降低莢膜問題,但不能完全避免,因為還有一種因素是很重要的決定因素那就是體質,但科學就是要不斷發現問題,研究問題並且解決問題,因為體質我們不能去改變DNA,但最可行的是改變義乳的材質,接下來林醫師要來討論未來可能在台灣上市並且改變風潮的新一代義乳「魔滴義乳 motiva」

魔滴義乳在歐盟已經使用一段時間,韓國引進一年了,魔滴義乳是革命性的產品,讓我們來看看和之前義乳有何不同?

先從外殼來講, 光外殼就有不少學問:

1.魔滴的外殼有專利True monobloc,延展性可達450%,意思是可以延伸拉長4.5倍回彈不變形,所以耐拉扯,韌性更高不易破裂,因此不怕醫師從任何切口塞義乳,也代表可以切口更小,塞進去也不變形,義乳破裂機率只有0.1%

魔滴motiva延展性比較

2.講完外殼了嗎?還沒,魔滴外殼並不是透明色而是略帶藍色,又有一個專利叫Blu seal ,當外殼有受傷斷裂時就會由藍色轉白色,所以醫師可以發現一些細微不明顯的破裂,避免放入人體後裂口擴大

魔滴motiva外型比較

3.既然是新一代設計,魔滴也是絨毛面的設計,但這個設計和以往利用鹽巴或是糖附著在剛做好的義乳表面造成較大的凹凸面不同,以往的粗糙面顆粒較大,較易形成較厚的莢膜以及殘留的顆粒魔滴的粗糙面是奈米級別,不使用鹽巴或糖來造成粗糙面,不會殘留鹽巴或糖顆粒,和人體接觸面會形成更細小的膜,所以又叫nanosurface奈米表面,velvet surface鵝絨表面

魔滴motiva表面比較

4.Q inside safety:這是什麼東東呢?其實就是內涵晶片在外殼裡面,所有的出廠資料型號大小都在其中,對消費者有相當保障,對尋人也有幫助

魔滴motiva晶片

再來就要講最重要的內容物主角「progressive gel」:

這是最新的矽膠以高彈性和高黏稠力可以抵抗義乳扭轉後的變形,所以再怎麼扭轉擠壓,義乳都會回到原來形狀不變形,平躺時候魔滴是圓盤形,站立時候魔滴的gel會往下移動變成水滴型,因為魔滴是動態的設計相當符合醫師和病患的需求,因為水滴型的設計最怕旋轉,所以不能按摩,旋轉就不會好看,醫師塞球時都要十分確定位置才能結束。 再來魔滴是100%的填充,所以不會有水波紋,強吧!100%的柔軟,100%的外型穩定!

魔滴motiva完全填充無水波紋

魔滴義乳不管在外殼還是內容矽膠皆是不同世代的設計,換句話來說,如果其他義乳廠商沒有再進化,可見的趨勢將會走M型化的趨勢以及被魔滴取代,因為魔滴唯一的缺點就是在價格,但任何醫療技術的進步也都是需要大量資金研發,期待魔滴義乳在明年能夠在台灣上市造福更多的女性。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