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傑醫師】削骨與正顎差異 變臉關鍵在選對手術

削骨正顎屬大手術 醫療安全更需注意

時下主流審美多崇尚巴掌臉與瓜子臉,從此趨勢變化也可察覺愛美消費者開始追求精緻小巧的臉型,這也使近年來無論是在韓國或台灣,削骨與正顎這類顎面骨骼整形手術的詢問度日益提高。然而隨著進行削骨、正顎這類顎面骨整形手術的民眾增加,相關的手術安全疑慮、後遺症亦成為許多民眾擔心的課題,究竟削骨後皮膚會不會容易下垂?正顎術後多年骨頭會不會有問題?

成功「變臉」的關鍵之一,在於是否選擇適合自己情況的手術,民眾應先初步了解削骨與正顎手術之間的差異。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指出,在雕塑臉型之前,應先評估導致自己臉型不夠完美的主因,若是因脂肪堆積或咀嚼肌肥大導致,分別可透過臉部抽脂或注射肉毒桿菌改善;而針對天生骨架所導致的臉型問題,也需先分析自身顎骨的條件。

削骨著重臉型美化 正顎更從根本改善

陳怡傑醫師說明,許多人會誤以為削骨與正顎之間的差異,在於削骨針對的是臉型的美化,而若是要矯治咬合功能的問題,則需進行正顎手術。其實削骨與正顎同屬顎面骨骼整形手術,其手術的原理與能帶來的變化亦有不同,削骨的手術原理能使臉的面積變小、變窄,針對下顎骨過寬、過厚的問題進行改善;而正顎手術則可透過移動顎骨的相對位置或旋轉顎骨的角度,改變臉型整體長寬比與立體感。

簡言之,如果臉型的問題出在上下顎,即使咬合沒有問題,仍然需要透過正顎手術調整上下顎的位置,才能達到改善臉型的目的,「以美觀為目標的正顎手術」不但能對症下藥做出最關鍵的調整,也能避免為了凸顯效果,導致削骨削太多,術後顯得人工感重、甚至導致皮膚下垂鬆弛的可能。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補充提醒,無論是削骨抑或正顎,顎面骨骼整形手術追求的都絕非極大的前後差異,而是均衡、和諧的美感,即便只是微小但關鍵的調整,反而更能讓整個人更為亮眼。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