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于甄醫師】搶救產後陰道鬆弛 陰道手術找回陰道緊實度

產後造成陰道鬆弛 漏尿困擾大減性致

陰道鬆弛是許多女性普遍的困擾,除了因為年齡增長肌膚老化所致,歷經懷孕、生產後的婦女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陰道鬆弛,嚴重者還會影響夫妻生活「性」致。何于甄醫師表示,陰道本身有一定的修復功能,產後出現的擴張現象在產後3個月會慢慢恢復,但生產過程畢竟是經過擠壓撕裂,陰道中的肌肉受到損傷,所以陰道彈性的恢復需要更長的時間。

陰道鬆弛不僅會影響夫妻間的關係,也會帶給女性健康上的問題,何于甄醫師指出,陰道鬆弛會降低或喪失自淨能力,便無法排除乾淨殘留在陰道皺褶裡的病菌,進而出現陰道搔癢、白帶異味,或是陰道炎等婦科疾病。因此,若行房時發現有排氣聲,或是打噴嚏時有不小心漏尿的情形,最好先求診醫師諮詢,切勿怕尷尬而使症狀更趨嚴重。

陰道鬆緊調整有道  私密處雷射或手術

改善陰道鬆弛可依嚴重程度選擇私密處雷射或陰道緊實手術,針對產後陰道鬆弛的女性,整形外科何于甄醫師建議可以先透過陰道緊實手術做全面縫合,陰道緊實手術是對整個鬆弛的陰道管徑做全層的修補,不單單只是緊縮陰道口,緊實的效果明顯又持久,基本上做完手術就能解決生理及生活上的不便,日後若有需要,再接受私密處雷射進行定期性保養即可。

而對比一般傳統的陰道整形手術僅縫合陰道口,並無法增加陰道內壁肌肉的彈性,雖然手術時間短、費用低,但仍有二次手術的可能。不過,雅丰診所何于甄醫師也特別強調,並不是縫得越緊就能有良好的效果,做陰道緊實手術仍須考量另一半的大小,否則會造成行房的困難;總之,治療方式須視個人狀況而定,呼籲女性若有私密處的問題,別因為害羞而不敢啟齒,應重視自己身體主權,尋求值得信賴的女醫師協助。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