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骨前後差異越大越好?臉部輪廓雕塑有原則

削骨正顎改頭換面 並非差越多越成功

受到媒體與電視節目的渲染,一般民眾對於削骨與正顎這類顏面雕塑手術的印象,多認為術前術後外貌的差異會極大,彷彿接受了削骨與正顎手術後,整個人便會改頭換面、術前術後彷彿判若兩人。陳怡傑醫師指出,門診中的確會遇到部分患者,會以「他人的評價」作為評估手術滿意度高低的條件,甚至認為手術前後差異越大、越明顯,也代表手術越成功。

一些在網路或媒體上常見的整形案例,常因為手術前後差異很大而引起輿論話題,然而深入分析這類案例的改變,卻不見得都符合主流認定的美觀,有時反而會因為深怕他人看不出手術效果,反倒面臨術後樣貌過度人工化、失去了自然均衡的美感。陳怡傑醫師指出,術前術後差很多並不完全等於「變好看」,亦不能定論手術成敗。比起極大的差異,畫龍點睛、回歸自然的調整,反倒更考驗醫師的技術與美感。

削骨講究安全適度 整體比例才是重點 

陳怡傑醫師說明,在門診中患者不免會詢問:「削骨後我的臉能變瘦多少?」、「削骨最多能幫我削掉多少骨頭?」不難察覺在不少詢問顏面雕塑手術的患者心中,追求越瘦越好、越小越好的臉型是其接受手術的目標。但其實根據研究,越接近平均值的臉型反倒越美觀,此外也須將整體的立體感、比例與柔和度一起納入考量,才能使手術效果有理想且和諧的改變。

簡而言之,削骨與正顎手術講究與追求的目標,其實是適度的改變與均衡的美感,極大化的術前術後差異,雖能讓旁人在短時間內瞠目結舌,但適度且符合個人氣質與特色的外在改變,才是能長時間讓人感到亮眼與效果驚艷、並提升自我信心的原則。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補充,削骨與正顎手術各有其針對的臉型問題也有所不同,在思考自己對於手術結果的期望前,不妨先諮詢擁有正顎與削骨背景的醫師,深入了解輪廓的問題,也能更確認適合自己的術式。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