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尚醫師】打造東方人最愛精緻鼻型「縮鼻翼」

隆鼻雙眼皮手術 台灣整型排行前二

隆鼻手術已經成為台灣僅次於雙眼皮的第二名整形手術,但對於隆鼻的要求越來越高,鼻型要有個人特色以外,大多人對鼻子的細節更是重視,像是鼻頭的角度或鼻孔的大小等,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表示,想要鼻子精緻有型,不單單只看山根和鼻頭,其中鼻翼也是影響五官很重要的一個角色,如果鼻翼寬厚肥大,這樣隆鼻手術後的呈現效果就會受到影響,因此縮鼻翼手術也常被規劃在隆鼻手術當中。

普遍東方人的鼻翼較易因過度外擴而有鼻孔過大的現象,容易破壞鼻翼、鼻頭、鼻樑和鼻根之間的和諧比例,這情況也就是所謂的「獅子鼻」,不只鼻型不佳還會影響五官整體,讓人一眼看去有視覺上「臉大」的問題,所以不少人選擇接受鼻翼鼻孔整形手術。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說明,鼻翼鼻孔整形手術最主要的就是鼻翼基部切除術,目的是把過寬的鼻孔底部及過大的鼻孔變窄,讓鼻翼更小,提升整體鼻型精緻度。

縮鼻翼手術分兩種 視個人條件而定

而說到縮鼻翼手術大致上可以分為兩種,第一種鼻翼邊緣過大,這會依照鼻翼外擴的輕度、中度、重度等程度切除,第二種鼻翼基部過寬,則採用縮小鼻孔底部的手術來改善。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提到,手術會依照個人條件做客製化的調整,基本上鼻翼鼻孔整形手術的切口都在鼻翼唇溝(內緣與外緣),隆鼻手術後一般無明顯腫脹現象,大部分的疤痕並不明顯,不過縮鼻翼手術仍要搭配鼻樑或是鼻頭整形手術,才能做出完美且精緻的鼻型。

隆鼻手術是看似個簡單的手術,但其實鼻子的構造很複雜,加上每個人的構造條件不同,需要的隆鼻方式也不盡相同,因此隆鼻手術最好還是交由整型外科專業的醫師來評估與執行。最後,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提醒,隆鼻切勿盲從,隆鼻手術前多花點時間上網爬文,再到診所親自與醫師諮詢,了解醫生的隆鼻做法及規劃,從諮詢溝通到確定隆鼻方式,醫師與患者間必須達成共識,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隆鼻手術。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