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自然更完美 削骨正顎手術打造和諧輪廓

蘋果iPhoneX的發表除了吸引各界關注,其中「人臉辨識」的新技術也讓大家好奇,整形後是否會影響臉部辨識解鎖的功能,主要是因為在多數人的印象裡,一旦接受醫美整形療程,特別是像削骨、正顎手術這類大工程後,整個人的樣貌就宛如脫胎換骨,這也讓許多人誤認為整型效果的好壞,在於比較術前術後的差異是否甚大。

臉不是越瘦越美  削骨正顎改善比例

陳怡傑醫師指出,顏面骨雕塑的重點並非追求改變越大越好,最重要的反而是看起來是否自然、令人感到舒服,畢竟臉型並非左右完全對稱就會好看,也並非臉越瘦越小就意味著完美比例,而是醫師是否能依據患者的氣質、五官條件與整體輪廓,規劃相對應的手術計畫,針對輪廓不夠完美的部分做出關鍵調整,反而才是影響手術滿意度高低的重點。

削骨手術、正顎手術皆是雕塑臉型的常見手術,陳怡傑醫師表示,在過去正顎手術常被認為是專門處理「齒顎異常」的案例,然而正顎手術並不是只局限於處理功能上的異常,其實正顎手術亦有美化臉型的效果,相比削骨手術僅有將顎骨變小、變窄的效果,正顎手術則能透過移位、旋轉角度等方式,調整顎骨相對位置,創造意想不到的柔和與立體感。

正顎削骨手術著重  輪廓更協調美觀

透過正顎手術來讓鼻、唇、齒、下巴等構造的相對位置達到協調,正是「以美觀為目標的正顎手術」所強調的重要概念,陳怡傑醫師說明,正顎手術是所有整形外科手術中,能為臉部帶來最大變化的一項手術,正顎手術藉由移動骨架的方式,即便沒有一一改變五官的形狀,卻能讓彼此之間更為協調,以最自然的方式呈現在臉上。

因此,真正理想的整形效果並不是追求最大的差異,而是追求最適合自己的改變,以正顎手術與削骨手術這類臉型雕塑手術來說,有時回歸自然和諧反而更完美,陳怡傑醫師補充提醒,削骨手術與正顎手術在原理上與作法上有很大的不同,因此術前務必先由顎面整形外科專業的醫師評估,並討論對於臉型及手術效果的期望,量身規劃最貼近自身需求的手術細節。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