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于甄醫師】女性多小陰唇不對稱 小陰唇整形手術挽自信

愈來愈多女性因為陰唇兩邊不對稱而感到自卑,根據外電報導,美國有位教授對女性私密處進行研究,共計測量50位女性的大、小陰唇,發現左方小陰唇的平均寬度是2.1公分、長度是4.0公分;右方寬度則是1.9公分,長度是3.8公分,顯示小陰唇左右不對稱為常態。對此,何于甄醫師強調,女性的兩片陰唇本來就會有形狀、大小及顏色上的差異,若是小陰唇不對稱的情形沒有影響到生理及生活上的不便,其實不需過度擔憂,仍屬於正常現象。

女性的陰唇會受到荷爾蒙、年齡、體重及內分泌等影響而產生改變,會有先天性不對稱的情形,但是如果有小陰唇肥大或過長的傾向,就必須要進行整型手術解決。何于甄醫師表示,小陰唇肥大不僅影響外形美觀,使患者產生心理障礙,也帶來許多生活上的不便,如肥大的小陰唇在運動、行走、騎車或久坐時因受擠壓而感到疼痛,或是清潔不易而容易感染,甚至還會散發出異味,部分患者更無法享受良好的性生活,大大影響與另一半的相處。

私密處整形專家何于甄醫師說明,傳統的小陰唇整形手術,只是用筆畫一道線,沿著線將多餘的組織剪除,再加以縫合就結束,雖然減少了小陰唇的大小,但術後小陰唇的邊緣都是疤痕,甚至還會留下難看的皺皮,因此現在多採較新型的做法,以三角形的鍥狀切除冗皮及顏色較深的組織,再對齊緊密縫合,以避免術後明顯的疤痕產生,同時保持兩邊對稱及完美的弧線,在手術安全的情況下兼具美化外觀的需求。

不過,雅丰專業醫療團隊提醒女性,小陰唇不宜修得過小,因為小陰唇有保護陰道、覆蓋尿道口的功能,若修得太小會大幅增加尿道感染的機會,所以在進行小陰唇整形手術前,一定會先經過謹慎的醫師評估,再三確認切除範圍及陰蒂區的覆蓋程度,呼籲有小陰唇肥大或過長的女性,務必選擇經驗豐富的整形外科醫師,才能達到理想的治療結果。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