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傑醫師】削骨削越多效果越好?解剖分析臉型雕塑

小到不能再小、下巴尖到不能再尖的臉型,可說是時下許多愛美消費者追求的目標,主要是由於現代消費者的愛美意識與觀念,多受到主流媒體與網路影響居多,這也讓不少民眾上門諮詢削骨時,會要求醫師將自己的臉削得越小越好。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指出,談到臉型雕塑時許多人第一直覺會想到削骨,大多是認為截去臉部的骨骼後,便能達到瘦臉、小臉的效果,但其實削骨的大原則是將太寬、太厚的骨頭「恢復正常」,而非把骨頭削到比正常值更小更窄。

削骨雕塑理想臉型 正常與自然為前提

在進行削骨手術前,民眾務必先對臉型雕塑有著正確觀念。許多人對於手術成效的好壞判定,來自於術前術後的差異比較是否明顯,門診中不乏認為削骨效果越明顯、代表手術越成功的患者,陳怡傑醫師表示,「正常」和「自然」是顏面雕塑手術中最重要的前提,若是一味追求明顯的前後對比效果,手術的效果與美感終將無法長久維持,畢竟比起手術後幾個月的視覺效果,手術後五年甚至十年以後的滿意度其實更為重要。

陳怡傑醫師說明,雕塑臉型時不能單就臉型的大小進行討論,而是應該深入解剖分析患者的臉型構造與特色,進而選擇合適的手術方式。根據研究其實越接近平均值的臉型看起來會越漂亮,所以削骨適合原先骨架就比平均值來的寬、厚的臉型;若本身臉部骨架就就不算大,但是骨頭的比例或相對位置不理想,會建議透過正顎手術改變顎骨位置與角度,達到美化臉型的目的,不但不需要削掉骨頭,更能突破削骨的限制,讓臉型的改善與美化更進一步。

選擇削骨整形經驗豐富醫師 不怕削骨削過頭  

削骨與正顎都屬於技術門檻較高的手術,尤其削骨若一旦削過頭,骨頭切掉太多反而很難挽救,後續處理因事前錯誤判斷所導致削骨失敗的後遺症,難度更遠勝過於削骨手術本身。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補充,要避免削骨所引發的後續問題與風險,手術前針對患者臉型問題的評估與判斷相當關鍵,也因此若民眾對於自身臉型不夠滿意,選擇同時具備正顎削骨專業及經驗的醫師,更能深入剖析臉型的結構與問題,選擇最適合的雕塑術式,以恢復自然正常為前提,達到長久且合宜的臉型美化效果。

 

更多陳怡傑醫師削骨正顎訊息:

雅丰診所:http://www.aphrodite.com.tw/

雅丰時尚診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Aphrodite/

陳怡傑醫師個人網站:http://www.facecode.com.tw/

陳怡傑醫師部落格:http://ideal-face.blogspot.tw/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