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傑醫師】想要V臉不是只能墊下巴 客製化下巴整形

對於臉型整體輪廓來說,下巴的線條與形狀可說是佔有一席之地,也因此墊下巴向來都是時下許多愛美民眾初步嘗試醫美整形的項目之一。而無論是微整形還是整形手術,墊下巴的原理主要是透過注射填充物,如玻尿酸、微晶瓷,抑或放入假體如矽膠、卡麥拉、人工骨,藉以延長下巴長度,達到讓臉型看起來變尖變瘦的效果,但其實想要雕塑下半臉,並不是只有墊下巴這個選項。

在台灣,隆鼻與墊下巴都屬於詢問度相當高的整形手術,主要是因為多數東方人都有臉部輪廓不夠立體的困擾。陳怡傑醫師指出,墊下巴的原理主要是在外表加上假體來延長下巴長度,但對於一些臉型問題比較複雜、甚至同時有外觀跟功能問題的患者來說,墊下巴能改善的幅度就相對有限,必要時可能需要透過下巴截骨甚至是正顎手術,才能達到理想的下巴整形效果。

陳怡傑醫師說明,在透過整形手術雕塑臉型前,必須先了解墊下巴手術不完全等於下巴整形,墊下巴其實只是隸屬於下巴整形中的一小部份,而前面所提到的下巴截骨手術,則又比墊下巴手術複雜性再高一個層次。墊下巴手術的限制是只能將下巴線條往前與變多,而下巴截骨還能更進一步做到改變形狀、必要時適度縮短下巴,而正顎手術除了可以改善齒顎功能外,還可以同時改變整個臉形、嘴型甚至是微笑的弧度。

若想要透過整形手術擁有理想的臉型,應先經顏面整形經驗豐富的醫師評估後,再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尤其台灣近幾年來醫美整形市場蓬勃發展,與正顎、削骨、下巴截骨相比,墊下巴可說是較為普遍的手術,但卻不見得每個人的條件都適用墊下巴。陳怡傑醫師補充,在手術前找到能給予臉型整體評估的醫師,將有助於找到最正確的矯治方式,可避免後續手術時結果不夠理想、或是留下後遺症等困擾。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