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簡單純粹 樸素有甚麼不好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崇尚簡單、純粹生活的女生,像是濃妝豔抹、花枝招展這些名詞,從來就不在我的人生選項裡,能夠平淡幸福的愛著一個人,在家相夫教子,好像才是我比較屬意的生活。

這樣的我看似別無所求,但其實對於素顏的需求反而更高,雖然年僅21歲的我早已嫁作人妻,甚至生了一個可愛寶貝,但誰也不想結了婚、當了媽就變成黃臉婆,再加上我原本就從事服飾業,在網路上經常以自己的穿搭作為範本,其實我覺得剪裁得宜的衣服,模特兒只需上點淡妝維持氣色就很夠了,濃厚的彩妝反而像是譁眾取寵,把衣服本身的質感給破壞掉了!

undefined

素顏也要好看 促成隆鼻意念成真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這點我要感謝媽媽把我生得好,她讓皮膚白皙的我素顏也能見人,但我的鼻子可就沒那麼幸運了,它讓我對自己的臉蛋大大降低自信,或是就得靠取巧的角度來掩飾這缺點,我那又短又胖的小豬鼻,它實在跟我的身材還有臉型好不相襯啊!

想要素顏也好好看的鼻子,成為我萌生隆鼻想法的初衷,我實在不喜歡在臉上塗來抹去,經常是上完隔離霜就出門了,好看的女生本來就應該連素顏都要無敵的呀,不是嗎?

若晞術前正面、側面圖

臉書許願池 公開徵求推薦

為了這個惱人素鼻,我早就觀望隆鼻的資訊至少二年有了,但是,一想到要手術就是件大事,我整片腦子都是空白的,對於哪家診所、哪家醫師的評價好還真是一無所知,為此我也曾經在臉書上公開徵求朋友的意見分享,還硬性規定朋友本人或朋友的朋友一定要摸著良心開口推薦啊~也就是一定要有親身經驗。

若晞臉書貼文

眾說紛紜 相信直覺與判斷

經過多方公開及私訊推薦,這段時間我也默默爬文,看過許多不同醫師的作品,最後決定先到雅丰找曾文尚院長諮詢看看。

雅丰是我諮詢的第一家診所,這方面我只能說我是一個很相信感覺的人,雖然那天是我第一次見到曾醫師,但他就像個整形面相學家,親切且詳細的分析我的臉型與鼻型後,告訴我若要達到盡善盡美的程度,最適合於我的手術方式莫過於三段式隆鼻,除了將鼻頭拉出海鷗線、山根墊高外,第三段就是墊高我的眉骨處,做出類似Y型的眉鼻影,術後會有類似混血兒的感覺。

而因雅丰的諮詢師ZOE本來就是我相識已久的朋友,曾醫師+ZOE這對黃金組合,讓我決定把我的美鼻夢想交給雅丰了!

若晞術前抽血、畫設計圖

術前衛教、手術時間三小時

嗨請多多指教 我的新美鼻

經過這令人忐忑不安的一星期,鼻子在這時期幾乎都是壓著鼻模固定,從外觀上看不出差距,而就算有機會拆掉鼻模看其實也不太準確,畢竟剛手術完肯定是腫到不行,不知手術結果究竟是如何,讓我整顆心七上八下好緊張。

懷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在術後一周返診拆掉鼻柱縫線時,我總算與我的新鼻子見面了!第一次見到它時,我很認真的站在鏡子前端倪它的每個角度,很意外地,它居然沒有我想像中的那樣腫脹,雖然它的確還是浮浮的、胖胖的,但曾醫師之前所講的尖翹鼻頭、鼻樑挺度都看得出樣貌來了,這讓我忍不住雀躍,而且幫我拆線的護理師也說,我的消腫狀況已經很不錯了,再繼續冰敷會消得更快,這個時期我很需要旁人正向的鼓勵呀!

若晞術後三天、一周

若晞入後一周返診、曾醫師重壓鼻模

若晞術後一周正面、側面圖

術後二周拆線-取耳軟骨處

這天回雅丰返診,是為了要拆掉取出耳軟骨的傷口縫線,它深藏在耳朵後面,術後當天會用紗布包裹著保護固定,約莫術後一周返診時才會拆掉紗布,之後再繼續塗抹藥膏照顧就好。

我其實一直很好奇,這個耳朵傷口到底長甚麼樣?但因它終究是個傷口,我實在不敢太早掀開它一探究竟,畢竟這時期任何動作都得盡量小心謹慎,直到術後二周時返診時答案終於揭曉了,曾醫師把傷口縫的相當牢固整齊,我的傷口在這二周內也恢復得很好呢,拆完線的耳朵,完全看不出少了一段耳軟骨呢!

若晞一周耳後拆線前後比較

若晞術後二周正面、側面圖若晞術後三周正面、側面圖

術後一個月拆線-鼻內肉線

在每次術後返診後,護理師會再幫我排好下次返診日,我只需記得返診日期即可,到了術後一個月,據說這將是最後一道的關卡,待護理師幫忙將鼻柱內尚未自動脫落的肉線拆掉後,就等於我從雅丰正式畢業啦!這時候的鼻子也差不多消腫七、八成了,若沒有甚麼問題的話,接下來再返診的日期通常會安排在三個月後,而這段期間則是我和我的新鼻子磨合共處的好時機。

當然,這段期間若有任何問題,隨時都可以再請諮詢師安排返診,但我的恢復狀況還蠻好的,手術結果我也相當滿意,因此在過完第一個月後,我就比較少回去雅丰囉!

若晞術後一個月正面、側面圖

不過,在雅丰走跳如自家後院的這一個月裡,我都能感受到現場人員的窩心照顧,讓我覺得每次返診都像回到家一樣溫暖,這也是我不論在臉書上還是私底下,我都很願意與朋友分享這次手術經驗的原因,我認為,手術成果仰賴的是醫師的技術與美感,但會讓人不自覺感到溫暖的服務,則是一大群人一起付出才會有的感動時刻呀,老實說,接下來我已經想好我要再接再厲的手術項目了,即使大家都說我不需要~紛紛勸退我中(笑)

若晞-術前與術後一個月正面比較圖

若晞-術前與術後一個月右側45度比較圖

若晞-術前與術後一個月右側90度比較圖

 

undefined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