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老化時代

編輯採訪:劉繼珩

以往常聽人家說「30拉警報」,當年過30之後發現自己變老了,但這個年齡現在已經下修到25歲了!換句話說,不用等到30歲,25歲你就已經老了!

為什麼會提早老化呢?黃靜雯醫師解釋,現代人的工作、生活壓力大,作息時間不正常,抽菸、熬夜再加上大環境的空氣污染,都是造成提早老化的原因。如果是有上妝習慣的人,還增加了化妝品、過度洗卸等刺激皮膚的因素,肌膚在這麼多危險因子的肆虐下,想要不變老,那真的得下點功夫維持才行!

6大症狀,檢視你老了沒!

老化開始的時間點和速度,每個人都不同,但出現的症狀大致可分成6大類,不妨好好觀察一下自己的臉,是不是已經出現老態了呢?

症狀1:眼週細紋多

症狀2:毛孔粗大又明顯

症狀3:下顎輪廓線鬆垂

症狀4:蘋果肌消逝、下墜,導致法令紋明顯

症狀5:眼尾下垂

症狀6:膠原蛋白流失,致使嘴唇變薄

輕量級老化,從生活保養改善

如果你是22~25歲的年輕人,老化症狀不明顯,黃靜雯醫師建議從生活習慣著手,就能改善輕度老化:

Step1清潔程序要正確:現在人多半是洗卸過度,加上去角質、洗臉機頻繁使用,往往皮膚因太過清潔而受到刺激,最後變成敏感膚質。

Step2強化保濕工作:保濕做好,肌膚就能保持Q彈,建議依照分區保養的原則,加強兩頰、眼週特別容易乾的部位,遠離老態。

Step3調整作息飲食:生活作息規律、飲食清淡,讓肌膚獲得充足休息與營養,是保持年輕的必備條件。

進階級老化,靠肉毒、雷射轉少年

如果你已經注意到自己有老化症狀,那通常已經不是輕微程度了,這時黃靜雯醫師認為可借助醫美之力,一樣能找回青春的樣貌:

Step1臉上出現細紋:首先一定要加強保濕,並配合施打少量肉毒桿菌,即可撫平紋路。

Step2毛孔明顯粗大:除了持續做好保濕,可搭配飛梭雷射縮小毛孔,讓肌膚較為緊緻。

Step3膚色黯沉不均:透過脈衝光和淨膚雷射療程,能掃除老廢角質,使肌膚變得有光澤,看起來更有精神。

人會老是再正常不過的現象了,但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看起來年輕,而非老態龍鍾的模樣,藉由一些微調讓自己在年齡增長時,依然保有青春美麗,一起優雅地變老吧!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