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休息 全家一起登山去

undefined

編輯採訪:劉繼珩

光聽到「院長」這頭銜,總讓人忍不住貼上嚴肅、有距離感的標籤,丰雅時尚診所院長曾文尚醫師非但如此,也完全不如一般人所想像的遙不可及,不僅和藹可親,與診所同仁間的互動也幽默風趣,言談中常常能聽到笑聲,絲毫沒有高高在上的架子,而與求診者討論時則是認真中不失親切,讓人感受到他對於工作的謹慎態度,患者自然也會對醫師更加有信心,放心將自己交給專業。

問及開業之初與現在的自己有什麼改變,曾院長笑說,整形外科屬於高壓工作,以前的自己比較ㄍㄧㄥ,只要一感受到壓力,旁人從他臉上的表情就能看得出來,給人很兇的感覺,後來慢慢調整心態,現在變得溫暖、好親近,無形中拉近了跟大家的距離,工作起來自然就更愉快了。

長遠計畫 推動「幸福診所」

與一般在上位者不同,曾院長稱呼診所同事為「夥伴」而不是員工,他認為診所經營講求的是team work,每一個人都是團隊中一起並肩前行的夥伴,這樣的關係也為了讓他時時提醒自己,位階越高,身段越要放得柔軟,凝聚夥伴向心力,在工作中也能感到愉悅舒適,同時,醫護人員對於求診者的態度也會充滿正面能量,讓診所成為真正散發幸福的診所!

診所要獲利,才能繼續營運是不變的道理,但曾院長也將感恩的心情回饋於社會,「我們想做以人文為訴求的醫美產業,打破滿是銅臭味的負面形象!」因此,診所定期前往育幼院、養老院籌辦關懷弱勢活動,也陸續以診所的名義贊助偏鄉學童學費,為孩子們埋下希望的種籽,長大後得以再回饋於鄉里;每年歲末也固定至南投原民部落義診,運用醫師間的資源,結合多種科別的醫師及醫療資源,一起幫助更多人。

曾院長認為,義診活動不僅僅只是幫助他人,一同參與活動的大家也因實地感受,感動讓彼此間的關係更為緊密,也使得診所團隊更具生命力。未來,曾院長計畫推行更多公益活動,希望藉由診所串連的力量,嘉惠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

最好的休息 全家一起登山去

私底下的曾院長是個熱愛爬山的登山客,尤其喜愛走訪台北近郊的陽明山,「我喜歡爬山健行,假日會帶著全家大小一塊兒攻頂,對我來說,爬山是宣洩壓力最簡單的方式。」有些人會問:放假爬山好累喔,這樣真的有休息到嗎?曾院長笑著說:「爬山要消耗體力,確實會累,但是你知道目標就在不遠處,到了山頂看到美麗開闊的風景,就會覺得挑戰成功、心情放鬆了,就一點也不覺得累了,甚至達到宣洩壓力的目的。」

經營診所和為求診者服務是不能停止的工作,曾院長將爬山當作一種休息和充電,暫時卸下白袍到山裡充電,又能與家人說說笑笑、齊聚一堂,在面對經營者、主治醫師的雙重壓力下,登高而望遠,就是他最好的紓壓之道。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