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區大楊國小義診、義剪服務

飲水思源回饋家鄉 雅丰送愛到大楊

今年義診的第一站,雅丰來到位於台中市清水區的大楊國小,大楊國小是清水地區的百年老校,但由於地區偏遠、人口外移等因素,現在留在當地的多數為老年人及少數孩童,以至於全年級學生人數不達百人,在一次返鄉探親的因緣際會之下,曾院長得知附近的楊厝里和海風里,有醫療資源不便之問題,想為故鄉盡一份心力的曾醫師,主動與大楊國小的陳盈達校長連繫,表達想與學校聯合舉辦義診之意,再多次的討論和親自到當地觀察環境後,促成了這次【感恩月 顧健康】的義診義剪活動。

飲水思源回饋家鄉 雅丰送愛到大楊(1)

飲水思源回饋家鄉 雅丰送愛到大楊(2)

義診當天,楊厝里和海風里的里民們一大早紛紛前來大楊國小報到,開始一項項的科別看診與檢查,一整天下來歡笑聲感謝聲不斷,看著爺爺奶奶與小朋友的笑顏,雅丰夥伴們的心裡因此而富足,「被需要的感覺真好,散播愛的感覺真好」曾醫師開心的說著,期望這次的義診義剪活動能帶給里民健康與關懷!

飲水思源回饋家鄉 雅丰送愛到大楊(3)

飲水思源回饋家鄉 雅丰送愛到大楊(4)

打造優良學習環境 孩子們的魔法閱讀城堡

飲水思源回饋家鄉 雅丰送愛到大楊(5)

大楊國小地處偏遠,與外界交流機會較少,在種種先天環境的限制之下,閱讀對於大楊的孩子們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因此陳盈達校長,期望打造一間閱讀魔法城堡,以學生們最喜歡的「哈利波特」為主題進行彩繪,帶給孩子們不一樣的閱讀環境,然而因經費不足,魔法圖書館遲遲未購足需要的書櫃、電腦等硬體設備。

認同校長的理想也感受到學校師長用心的曾醫師,決定贊助經費,將書櫃、電腦等硬體設備汰舊換新,讓魔法圖書館建置的更完整,使孩子們能在完整的閱讀魔法城堡裡,盡情地閱讀開心地學習,雅丰希望不僅能將健康帶給大楊,也期望能將書香帶給大楊的孩子們。

飲水思源回饋家鄉 雅丰送愛到大楊(6)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