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面貌,賦予大楊學童和社區民眾更優質的閱讀環境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國家往前進的重要力量,教育更是提供弱勢或是鄉下兒童得以翻身的機會,圖書館是一所學校中最重要的空間之一,它可以讓學生徜徉在這片書海裡,找尋他所追求的知識!

大楊國小整修前原貌

大楊國小裝修過程

保留魔法情境 升級閱讀環境及視聽配備

此次大楊國小圖書館經過重新整修,除了保留原哈利波特霍格華茲學院風格之情境佈置,因有感於地板及書櫃經年累月使用已漸形老舊,在調整空間配置前,前期優先重新鋪設木質地板及系統櫃,以增加空間舒適度,並使動線能更寬敞、順暢;中期則陸續增設投影機、液晶電視、電腦、音響等視聽配備,期許能使同一空間擁有更多元化的教學設備,以不同的形式增進知識汲取的管道,而在工程結束後,後期則添購了許多適合兒童閱讀之書籍,擴充館藏,凝聚知識的力量。

大楊國小新面貌

大楊國小新面貌2

校友的回饋 來自總院長曾文尚醫師

也是大楊國小校友的雅丰時尚醫療事業(丰雅時尚診所、雅丰麗緻診所、雅丰美膚診所、雅丰唯心中醫診所)總院長曾文尚醫師表示,於105年4月24日於大楊國小舉辦義診時,在訪談過程中,受到大楊國小陳盈達校長教育理念的感動,為呼應校長的治校理念,將圖書館和社區(楊厝里、海風里)結合,將讓學童和社區民眾都可以使用圖書館,甚至放學後提供給學童和社區民眾到圖書館自習和查閱資料。陳盈達校長說:「唯有給予這些學童教育,才有機會脫離貧窮,才不會惡性循環,使下一代有機會比我們更好!」

曾文尚院長與大楊國小校長

雅丰於大楊國小義診留念

快樂雅丰-魔法圖書館 迎接全新面貌

所以雅丰時尚醫療事業和快樂麗康股份有限公司一同為大楊國小圖書館改建籌募基金,重新打造嶄新閱讀空間,曾文尚院長表示,在與校方討論後,決議命名為「快樂雅丰-魔法圖書館」,期待透過全新的面貌,賦予大楊學童和社區民眾更優質的閱讀環境。

快樂雅丰魔法圖書館

雅丰提供大楊國小的快樂雅丰-魔法圖書館設備:

  1. 電視機(60吋):2台
  2. 電腦(含主機和螢幕):6台
  3. 投影機(短距廣角):1台
  4. 音響設備
  5. OA傢俱
  6. 系統櫃

※工程項目:木作工程、水電工程、視聽音響工程、OA傢俱、系統櫃、油漆工程、壁紙工程、廣告工程、清潔

雅丰同步捐贈快樂雅丰-魔法圖書館書籍:

  1. 神奇樹屋1~50(天下)
  2. 波西傑克森1~5
  3. 埃及的守護者1~3
  4. 哈利波特全集
  5. 奇幻精靈事件簿1~5(天下)
  6. 古靈精怪1~3冊(小兵)
  7. 貓戰士五部曲共30本(晨星)
  8. 地球公民365 1~72
  9. 科學小百科50本
  10. 小魯中國:說給兒童聽的歷史故事1~10
  11. 台灣的歷史故事1~5
  12. 小魯出版社:鬼表哥,動物大鬧奇奇鎮,今天晚上誰當鬼,無敵大劍客,晶晶的桃花園,莊子童話,年獸,飛行貓,星空動物園,小幽靈,小巫婆
  13. 10萬個為什麼?1~4
  14. 科學小釣手1~48
  15. 地球 6冊
  16. 台灣地名故事6冊

只要有一個孩子因這些書籍得到啟發,我們建構這快樂雅丰一魔法圖書館就值得了,目前藏書持續增加中,也期待各界一同響應捐贈,使藏書涓滴成河、百川滙海,最終匯集成人文與學習的殿堂。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