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陳欣.本文特別感謝雅丰時尚診所 張松源副院長提供專業諮詢

不管是自拍還是線上直播,妳還在使用修圖軟體美化嗎?除了有美膚外要的就是做個電眼美人,女性朋友都希望眼睛會說話,但卻有不少人因為眼睛無神或下垂而感到困擾,就算睡得再飽看起來都像眼睛半開的加菲貓,總是一副慵懶沒精神的模樣,「提眼肌」讓你不用依賴瞳孔放大片,依然炯炯有神。

調整大小眼 有「肌」可尋

說到愛美哪個女生不會在臉粧上動手腳,有些女性希望眼睛大又有神又會放電,以畫眼線、貼雙眼皮貼、戴假睫毛,誇張點還會加上眼影色調來輔佐,不過因為眼瞼下垂,無論眼粧化得再好看、再怎麼貼雙眼皮貼,還是看起來一副慵懶沒精神的樣子,張松源醫師指出,「正常的眼睛在張眼直視前方時,上眼瞼的下緣會稍微蓋住黑眼珠的邊緣,但不可超過1/4黑眼珠半徑,否則會讓人覺得「愛睏」,隨著上眼瞼下緣蓋住黑眼圈邊緣的多寡,兩眼大小不一的差異程度和讓人無神的感覺會越來越明顯。此情形多半是因為將上眼瞼打開的小肌肉—提眼瞼肌(Levator palpebrae superioris muscle)張力不夠,簡單說就是這塊肌肉沒力了,所以無法將眼皮抬高,成因可能是先天遺傳、外傷撞擊、老化萎縮甚至不明原因,有些人為了將眼皮拉高,會代償性利用額頭肌肉將眉毛拉高,間接將上眼瞼拉高,但是長時間過度使用額頭肌肉的代價,就是會產生明顯的抬頭紋而不自知。」

每個人都會覺得自己不夠完美,總覺得自己還可以再修一點、調整一點,要的就是追求美麗,張醫師表示,覺得自己的兩眼大小差異太大,可先求助眼科或整形外科醫師,先排除下列因素:

1.兩眼視力是否差距過大;

2.上眼瞼皮膚是否過於鬆弛;

3.眼窩脂肪是否過多。

若並非上述情況,再請醫師評估是否因為提眼肌無力,通常可能會有下列情況:

1.眼皮蓋住的黑眼珠會超過1㎝以上,黑眼珠被遮蓋的越多,眼瞼下垂越厲害。

2.有肌無力症狀的一側會習慣性眉毛上揚,甚至走路時下巴仰向天空的代償性現象。

3.若為提眼瞼肌無力的問題,千萬不要堅持縫雙眼皮手術,一定要經由割雙眼皮手術合併提眼瞼肌懸吊整形,較能改善問題。

許多人一想到讓眼睛變大或讓眼睛看來更有精神,就會立刻聯想到雙眼皮手術,然而每個人的眼型和條件不同,絕非靠一種手術就能達到最滿意的效果,五官之首的眼整形不單只是多了一層雙眼皮,而是要在基本的眼睛條件中做最適合的手術,讓你的眼睛也能夠得到亮眼、和諧且具有靈魂的雙眼。

 

 

arrow
arrow

    wis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